迪拜商业实习项目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4 11:30:33

迪拜商业实习项目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迪拜商业实习项目2016中国路演新闻发布会。

(左起:邓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部非政府组织处处长;詹姆士·莫恩,猎鹰国际迪拜商业实习项目总监;高梦泽,第一届迪拜商业实习项目毕业生)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迪拜猎鹰国际合作举办的迪拜商业实习项目(DBI)新闻发布会于12月11日在京举行。

迪拜商业实习项目由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殿下发起并出资赞助,每年一期,每期10个月。项目旨在为优秀的大学毕业生提供了解中东北非文化、接受专业商务培训以及在迪拜优质企业实习的机会,培养未来的商界领军人才。目前迪拜商业实习项目已成功举办两届。12月11日至17日,全国友协和猎鹰国际将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四地举办2016迪拜商业实习项目推介会,招募人才,推进中国与迪拜教育领域的友好交流。

迪拜商业实习项目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猎鹰国际迪拜商业实习项目总监詹姆士·莫恩,向受邀的媒体和一些顶尖高校代表介绍迪拜商业实习项目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美大部处长邓岚表示:“迪拜猎鹰国际是我会的友好合作伙伴。今年5月,我们在京联合举办了首届‘中国迪拜周’活动。我会与猎鹰国际目前已经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双方每年组派代表团互访,推动两国在文化、教育和商贸等领域的合作。猎鹰国际代表团此次应我会邀请访华,将在北京、上海、武汉、深圳四地举办迪拜商业实习项目(DBI)和迪拜国际纯血马实习项目(DITI)推介会并实地考察院校,为日后与中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奠定基础。同时我们也希望DBI和DITI这两个项目可以为中国的莘莘学子在如今日益激烈的就业形势下提供多一份的机遇,多一种的选择。”

迪拜商业实习项目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猎鹰国际迪拜商业实习项目总监詹姆士·莫恩在北京大学向参加的学生做迪拜商业实习项目宣讲

猎鹰国际迪拜商业实习项目总监詹姆士·莫恩表示:“迪拜和中国长期以来就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有20多万名中国人把迪拜当成了第二故乡,他们构成了整个迪拜人口的10%,对迪拜的文化、社区和商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希望继续加强与中国的联系,通过与对外友协的合作,在中国寻找到志存高远的优秀毕业生,向他们提供到世界一流城市迪拜学习和从事商业实习的独特机会。迪拜商业实习项目的实习生们将参与实际项目的运作,产生真实的工作业绩,并从中获取真正的商业技巧和经验。我们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几天,能够与中国优秀青年人才进行深入接触,挖掘合适的候选人来加入我们最新的实习项目。”

关于猎鹰国际:

猎鹰国际FZ-LLC是代表迪拜领导层的战略咨询机构,旨在提升阿联酋在全球中心的位置,其工作重心主要在中国。猎鹰国际与政府机构和私营企业的合作关系,成就了迄今为止迪拜一些项目的成功,并帮助迪拜挖掘长期的潜力。

猎鹰国际在中国开展的工作包括: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迪拜是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的官方赞助商,该赞助合作由猎鹰国际协助促成,一直持续到2017年。

2015年中国迪拜周:该活动于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展现了蓬勃发展的中迪关系,及其在商业、旅游、文化和生活方式等方面前所未有的合作机遇。该活动由猎鹰国际发起,超过1万5千人通过参观并深入了解了阿联酋的发展。

2014博鳌亚洲金融合作论坛:由迪拜政府主办,重点推动亚洲国家融入全球经济的发展。该论坛由猎鹰国际承办,邀请了中国前副总理曾培炎、350名高级官员、全球金融领袖和学者参加。

迪拜商业实习项目:为期10个月的项目,让学员在迪拜最有活力和创新精神的企业工作实习,为中国优秀的毕业生提供了绝佳的机会学习并了解迪拜的全球商业机会。

迪拜新视野杂志:由猎鹰国际发行,半年刊的杂志和附属网站www.visiondubai.cn为中国读者提供迪拜在商业、生活方式、文化上的全新视角。

想要更多了解猎鹰国际,请访问:

www.falconandassociates.ae/cn

中国-迪拜数据一览:

中阿贸易总额2014年达到了548亿美元,较前一年增长了18.5%。近60%的中阿贸易转口到非洲和欧洲。

中国在2014年成为了迪拜最大的贸易合作伙伴,双边贸易当年增加了29%,达到476亿美元,自2004年以来首次超过印度。双边贸易的非石油部分在2015年上半年达到了245亿美元。

目前在阿联酋经营的中国企业约有4,200家,而2005年仅有18家,其中3000多家在迪拜工商会登记注册,大部分中国企业从事于建材、电子、机械、服装、礼品和饰品等行业

中国四大银行已经全部在迪拜国际金融中心(DIFC)设立了分支机构——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总计超过20万中国人居住在迪拜,占当地总人口的10%。阿联酋的华人超过30万人次,在过去四年内增长了75%

2014年,34.4万名中国游客到访迪拜,较上年增长了25%。2015年上半年游客数达到24.1万,较去年同期上涨25%

中国有十座城市提供往返迪拜的直飞航班:北京、上海、成都、银川、广州、昆明、武汉(2015年11月开通)、乌鲁木齐,以及香港和台北。阿联酋每周有超过100多个航班往来于中国

卓美亚集团(Jumeirah)的上海喜马拉雅酒店于2011年开业。卓美亚集团还计划在广州、海口、杭州、南京、三亚、武汉和千岛湖七地兴建八座酒店

杰贝阿里自贸区(Jafza)入驻了超过230家中国企业,包括中石油(中东),中铁运(中东)和海尔

阿联酋航空公司每周有35架次飞往北京、上海和广州,28架次飞往香港,以及7架次飞往台北。2014到2015年,阿联酋航空在迪拜和中国之间输送了130万名旅客,将超过140多个目的地联结在一起,其中70多个位于非洲、欧洲和中东(74%的线路并没有中国航空公司覆盖)

迪拜龙城商场是中国境外最大的贸易中心,每天接待6.5万人次,有3000家商铺,其中1700家由中国商家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