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媒体62度灰开主题艺术展 互联网和艺术携手开启新篇章

2015-12-14 11:54:44

自媒体62度灰开主题艺术展 互联网和艺术携手开启新篇章

2015年12月18日,由微信公众号"62度灰"主办的"62度灰和TA的朋友们"综合性展览活动盛大开幕。这是互联网时代,网络和艺术联姻的产物。本次展览将于本月18号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盛大开幕,此次开幕式将会有超过62位中国当代艺术家携作品亮相,其中著名音乐人莫西子诗也将莅临现场,为活动献唱经典曲目及最新作品。

参与此次特别展览的艺术家,既包括在中国当代艺术界负有盛名的尚扬和徐累及李可染之子李玉双,也包括备受关注的中生代艺术家曾健勇、张天幕、朱敬一、陈鸿志、祝铮鸣、关晶晶等人,还有数十位风格各异的新生代艺术家参与此次盛会。

作为一个具备原创功能的微信公众号,"62度灰"自2015年3月18日发出第一篇文章以来,至今恰好10个月。按照传统的说法,"十月怀胎"之后,正是这一新生儿的"出生日"。而名其为"出声日",则是希望借此跟公众亮亮相,说说话。

身为北京艺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的新媒体平台,"62度灰"的壮大和活跃,将在极大程度上反哺北京艺客在艺术品电商之路上的进展。公司旗下的艺客网自2014年10月上线以来,截至目前已有43万注册用户,单月新增用户曾达到10万用户的增长,超过3000个艺术家,超过5万件原创艺术品在线销售,月平均营业额超过千万元,预计2015年年底平台交易额可突破1.2亿,并于2016年底完成年度4.5亿销售额,是国内最大的艺术品电商平台之一。北京艺客2015年1月获多家投资机构1000万美元A轮投资,今年10月与豆瓣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速进军家装市场的步伐。

接下来,"62度灰"在为公众推介更多优秀艺术家的同时,也将致力于将公众导引向艺客网平台和手机端app,在线上、手机端和线下形成更紧密的连接。

自创建以来,"62度灰"始终致力于分享好的艺术、好的艺术家、好的建筑和器物、好的去处和生活方式;公众号设置有"匠"、"器"、"舍"、"集"、"离"、"览"等栏目,持续推出高品质的原创报道。高水准的文字表达和精致的视觉呈现,让"62度灰"在新媒体的文化、生活美学和当代艺术等领域备受好评。

截至目前,"62度灰"已有粉丝65万,头条平均阅读量超过2万,粉丝数、点击量以及和粉丝互动的频率都在稳步上升阶段。

在发布会上,"62度灰"执行出品人黄学祥将进一步阐述新媒体平台的未来战略构想,并介绍一项全新服务:针对艺术家专门定制的个人视频。"62度灰"将依托艺术这一媒介和题材,创造更加新鲜多样化的新媒体原创内容,更多切入儿童艺术和美学教育、交流,整合资源,达成不同领域的跨界合作,打造全新的商业框架和接口。

18日的发布会结束之后,主办方将于19日邀请诗人树才和艺术家、绘本画家熊亮进行沙龙对谈,同时请来孩子们进行诗歌朗诵,以及邀请民谣歌手现场演出。绘画、音乐、诗歌和沙龙观点的碰撞,正是这样一种多元的融合,才最恰切地折射出"62度灰"的特性。

展览主题:"62度灰和TA的朋友们"

策展人:黄学祥、曹飞跃

主办方:62度灰

承办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开幕时间:2015年12月18日

沙龙时间:2015年12月19日

展览时间:2015年12月18日~19日

展览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