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助力德邦洞悉客户需求、升级物流服务

作者:埃森 来源:埃森哲
2015-12-14 14:00:00

-埃森哲将为德邦提供为期三年的战略和咨询服务

上海2015年12月14日电 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邦”)日前与埃森哲正式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埃森哲将协助德邦深入洞察客户需求,提升销售和运营能力。

德邦是中国领先的物流服务企业,其传统优势是零担运输交付业务(即零星货物凑整车运输交付)。在宏观经济放缓的形势下,德邦正努力开辟新的业务领域以获得可持续的增长,未来将形成包括零担运输交付、整车运输交付、快递和仓储供应链在内的完整物流业务线,为客户提供整体的物流解决方案。

埃森哲战略部门将协助德邦开启以客户为中心的业务转型,为其提供客户洞察分析、销售和服务能力提升等服务。埃森哲战略和埃森哲咨询团队将联手为德邦进行相应的运营和IT系统规划,助其打造与新业务相适应的基础设施和业务流程。随着业务转型的不断深入,德邦将力求使其客户享受到更丰富的物流选择,和更便捷、快速的优质服务。

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维星表示:“德邦致力于紧随客户需求拓展新业务领域。我们很高兴能与埃森哲加深合作,为德邦的长远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借助埃森哲的战略和咨询服务,我们将更深入地了解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提供更丰富、高效、便捷和可靠的物流服务。”

埃森哲大中华区制造与产品事业部总裁、德邦项目负责人黄伟强表示:“与其他行业一样,物流行业正面临新进入者以及新商业模式的冲击。面对迅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传统物流企业唯有深入洞察客户需求,及早确立适应新环境的战略与业务模式,方能持续赢得客户的信赖。我们很高兴能为德邦提供长期的战略和咨询服务,助其成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性物流企业。”

此前,埃森哲已为德邦的零担和快递业务进行了客户分群、营销策略设计和销售管理体系建设,帮助其实现了业务收入的稳步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其VIP客户整体收入同比增长达38.1%。同时,埃森哲还成功帮助德邦完成了仓储供应链业务的设计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