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渝启动“外面的世界2015”项目

来源: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2015-12-15 13:32:16

  重庆2015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 --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宣布“外面的世界2015 -- 乡村英语教师交流项目”于重庆南开中学启动。为了给边远山区贫困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渠道探寻“外面的世界”,拓展视野和体验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自2011年起设立“外面的世界”雅思考试官方爱心项目,致力于通过多样形式在中国大陆地区长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职责。至今,“外面的世界”已惠及云贵川渝4省市的5所学校,得到近3000名西南各地大学生的支持,为近6000名边远山区学子送去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帮助。

  来自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云南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的代表及重庆南开中学副校长和乡村英语教师合影

  教育优先发展是西部地区人民提高生活水平和经济基础的必要条件。而西部地区知识发展水平不均衡,主要反映在知识的获取、吸收和交流能力上的需求,这些需求直接表现在人力资源质量及教育人才的培养任务。在积累和总结了过去三年大学生支教的成功经验,以及历时2年的调研和讨论后,我们发现对于边远山区的师资力量做出贡献与“送教下乡”同等重要。今年,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决定结合自身特点且整合优质资源,与重庆市教委、云南省教育厅紧密合作,在重庆市和云南省分别选拔12位共计24位来自边远山区中学的英语骨干老师,前往重庆参与为期一周的英语教师交流项目。本期“外面的世界2015 -- 乡村英语教师交流项目”的内容包括:

  院校参观访问:安排老师们到本地中学参观,观摩课堂教学,与本地教师座谈交流;

  英语教学研讨:采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集数十年英语教学经验而成的“教学活动精选(Classroom Activities for English Teachers)”课件,由资深外籍英语学习专家主持;

  优秀教师经验分享:邀请重庆市知名高级英语教师主持座谈分享教学经验;

  紧急情况应对:近年来,西南地区自然地质灾害频发,专业人士的培训将有效提升老师们对于突发状况的应对及处理;

  青少年心理辅导:青少年心理辅导是乡镇学校(留守儿童)普遍匮乏的资源,能够极大改善师生间的沟通障碍和帮助未成年人树立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

  启动仪式上,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西南区主任/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文化教育领事朗晨女士表示,英国文化教育协会是英国提供教育机会与促进文化交流的国际机构。秉承机会均等、包容与尊重多元化的原则,我们为世界各地的教师创造专业发展机会,为英语学习者提供学习资源和支持。这次的教师交流项目能惠及工作在边远山区及少数民族地区的英语老师,我们深感欣慰。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一直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光荣使命。从中国东北部到西南地区,从建立百所希望小学图书角,到多种英语教师发展项目,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爱心足迹遍布全国,为边远地区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资料和信息源泉,也为教师和教研人员提供了实用技能的经验与建议。我们计划将“外面的世界”的爱心火炬继续传递下去,以期唤起社会爱心人士对于山区教师的关注,最终能够为解决西部地区英语师资问题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