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赛宣布其单体及生物基聚酰胺扩张项目获得8.3亿元人民币新一轮融资

来源:凯赛生物产业有限公司
2015-12-15 13:32:16

  上海2015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 -- 凯赛生物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赛”),一家全球领先的专注于应用工业生物技术生产特种化学品的私营公司,宣布完成了新一轮融资。这笔融资将用于对其现有的山东金乡的生产设施扩充产能并建设一个新的生产基地。这代表着其长链二元酸(LCDA),1,5-戊二胺(DN-5)产品及下游的聚酰胺业务的产能将得到显著的扩张。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为上述扩张项目投资8.3亿元人民币,同时这笔资金还将用于产业化凯赛近期所开发的在原材料和生产技术方面的新技术突破,这些技术突破将显著提高生产效率并改善环境。凯赛的长链二元酸产能扩张将于2016年二季度建成投产以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戊二胺以及聚酰胺产能扩张将于2016年下半年建成投产。

  凯赛生物产业的首席执行官刘修才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通过来自石油、植物和煤炭等原材料多样化来实现长链二元酸业务的持续增长。而且,我们将成为全球首家拥有大规模1,5-戊二胺及基于1,5-戊二胺的全系列生物基聚酰胺产品生产能力的公司。与潞安的合作以及凯赛近期所取得的研发突破,将显著提升我们所有生物基聚酰胺单体的生产效率。我们预期这些进展将对不断增长的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

  潞安集团董事长李晋平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参与凯赛的创新项目, 潞安不仅将为这个项目投资, 同时也将为该项目的基础设施、原料供应以及下游产品提供配套投资, 这些和凯赛的新技术相结合将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

  凯赛自2003年起开始用生物法生产C-11至C-18 的长链二元酸,并于2008年起生产可再生十二碳二元酸。十年间,凯赛已经成长为长链二元酸产品的全球领导者。

  凯赛的1,5-戊二胺产品,是凯赛在全球首先实施大规模生物制造产业化的又一成果。1,5-戊二胺是一种新型可再生二元胺,可广泛应用于聚酰胺和异氰酸酯涂料市场。

  凯赛还将以1,5-戊二胺、长链二元酸及其他单体为原料生产可再生聚酰胺,这些可再生聚酰胺将以 泰伦和Ecopent 为商标广泛应用于工程塑料和纺织品市场。

  凯赛生物首席执行官刘修才博士这样描述凯赛的生物基聚酰胺产业化项目愿景:“这只是凯赛及其相关合作伙伴在生物基聚酰胺及下游产品产业化方面迈出的第一步,我们预计在未来几年内将投资约200亿人民币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