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火鸟获“年度特色孵化器”“中国最佳众创空间”等大奖

来源:太火鸟
2015-12-15 13:32:16

  北京2015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 -- 12月11日-12日,2015钛媒体T-EDGE峰会暨BTAwards年度盛典在北京举办,太火鸟-中国最火爆的智能硬件孵化平台在众多创业孵化器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年度特色孵化器TOP10。BTAwards是由钛媒体及《商业价值》、ITValue,联合中美五大主流媒体、十大投资机构,以及五十位科技行业最知名的自媒体作者、意见领袖,进行的联合年度评选,是一场极具权威性和敏锐挖掘力的创新评选活动。

  而在此之前,由投资中国-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第一新闻门户,进行的一项对众创空间的评选,太火鸟荣列投中2015年度中国最佳众创空间TOP10。投中集团发布的“投中年度榜、投中创新榜、投中产业榜”等年度系列榜单,历来是PE/VC业内各方倍加关注的行业评选奖项,现已成为洞察中国产业投资市场趋势与领军者动向的绝佳窗口。

  在2015年度,太火鸟取得备受瞩目的成绩,接连获得多项大奖,包括:ChinaBang2015年度最佳硬件创业公司、TOP SHOW“最佳孵化平台”及“最佳智能硬件车联网类”、“最受创业者欢迎的机构”等等。通过对智能硬件行业的深耕以及资源整合,太火鸟协助创业者打通上下游资源,分别从产品设计、供应链、营销、渠道建设上,给予创业者大力度的支持。

  太火鸟作为最火爆的智能硬件孵化平台,其成功发展也是基于其自身的产品逻辑和发展基因。

  设计驱动下的创新模式

  太火鸟科技创始人雷海波说,“设计驱动才是硬件公司存在的价值。对于硬件产品来说,不管是工业时代还是现在的互联网时代,设计的价值都不可代替”。

  创新三架马车包括:设计、技术和商业模式。其中,设计和技术是自己可控制的,而对于商业模式来说,不可控因素太多,用雷海波的话来说,小的创业公司,如果没有很好的执行力,没有资金,背后没有干爹,只靠商业模式,80%的公司是死路一条。

  而对于智能硬件来说,创新的最好体现就是在设计上。对于国内技术大多处于同一起跑线上的创业者来说,创新设计是能够把产品卖出去,能够活下来的最有效途径。

  设计驱动型的产品可重点关注四个方面的因素:情感、美学、个性和责任。包括用户的参与度、自信度有没有满足,美学是否有五感中的美感,产品是不是有个性,是否具有一定的社会和环保责任等等。

  孵化硬碰硬:供应链和开放实验室

  供应链——太火鸟和很多代工厂都是深度合作伙伴,致力于协助团队找到最符合当前发展需求的供应链合作方。

  供应链建设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操作中会存在很多问题。团队和代工厂最匹配是基于两个现状。一是对于规模较小的初创项目,很多代工厂出于利润和生产量级的考虑是不愿意合作的。那么通过太火鸟平台这个量级去谈,会有更大的机会。此外,并不是一些行业外的人所认为,代工厂越大,越知名越好,深圳部分规模较小的代工厂也有同样的制造工艺实力,考虑到很多初创团队不同时期发展需要,我们希望是最匹配的;二是除了产品的产量局限,太火鸟将加强对产能、经验、制成能力上的聚合。

  开放实验室——是为了让团队和产品更加专业,使产品本身的工艺能拔高到新的高度。

  事实上,很多市面上所谓的智能硬件在工艺上真的只能叫做玩具,当然,这可能是因为这些团队在研发上不够深度,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很多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对硬件供应链的不了解,还有就是研发条件本身的不足,因为很多判断产品好坏标准的仪器成本相当高,很多时候创业团队是负担不起的。

  软实力下的营销和渠道

  众筹是智能硬件的重要一环,不仅可以增加产品的曝光量,促进产品销量上的增加,同时也是对产品是否受消费者认可的一种检验,对产品的后续改进也具有极强的参考价值。太火鸟发起的众筹产品均取得不错的成绩,创造了云马智行车超过一千万的众筹金额的明星产品,其它上线的产品均超额完成。

  太火鸟具备专业的营销队伍,对于产品的宣传曝光,能够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在渠道建设上,太火鸟拥有众多渠道合作方,能够确保产品的销售范围,促进产品销量上的提高,协助创业者实现自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