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承资本二期基金获超额认购结束募资

来源:药明康德
2015-12-15 13:32:16

  上海2015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毓承资本(WuXi Healthcare Ventures)今日宣布其二期基金结束募资,认购资金总额为2.9亿美元,超过原定2亿美元的募资目标。

  药明康德风险投资(一期基金)成立于2011年,成功投资了天演药业 (Adagene),Agois Pharmaceuticals(NASDAQ上市),Callidus Biopharma(被Amicus Therapeutics收购),Foundation Medicine(NASDAQ上市),华领医药 (Hua Medicine),Juno Therapeutics(NASDAQ上市),Novira Therapeutics(被强生收购),以及Twist Biosciences等公司。在一期基金的基础上,毓承资本(二期基金)于2015年7月成立并独立运营。其团队包括了原有一期基金的管理人员和新加入的合伙人及投资经理 。作为一家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的风险投资公司,毓承资本奉行“美国找,中国建”的投资战略,基金团队目前共计管理超过3.5亿美元资金。

  “我们非常高兴毓承资本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应和认同,”毓承资本二期基金管理合伙人李伟先生表示。“中国和美国是全球两个最大、最活跃的医疗保健市场,毓承资本在这两个国家都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和深厚的行业知识。我们跨国界的投资能力以及我们对于早期创新创业的眼光,与中美两国的生命科学领域的宏观发展趋势非常契合。”

  “新基金投资将在一期基金的基础上更关注‘美国找,中国建’的策略,且单一项目投资规模会更大。”药明康德首席财务官兼首席投资官胡正国先生表示,“我们期待与全球广大投资界同行和创业企业家们继续开展良好的合作。”

  药明康德作为新基金的发起人和主要投资人,药明康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革博士表示,“新基金的募资完成将更加有效地支持全球生命科学行业的创业者、企业家们实现创新梦想,推动行业研发出更多、更好的创新医药产品和服务,造福广大病患。”

  关于毓承资本

  毓承资本是一家专注于生命科学领域跨国投资机会的领先早期风险投资公司,在中国上海和美国波士顿设有办事机构。公司由经验丰富的资深投资人以及兼具深厚科学背景和创新精神的企业家组成。毓承资本的愿景是凭借丰富运营经验、战略支持、资本以及长期投资耐心,寻找、孵化、助力全球生命科学及医疗企业的发展。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uxiventures.com .

  关于药明康德

  药明康德是一家在中美两地均有运营,面向全球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以及医疗器械公司,提供从药物发现到市场化的全方位一体化的实验室研发和生产服务公司。本着以研究为首任,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药明康德通过高性价比、高效率的服务平台帮助全球客户缩短药物及医疗器械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以造福全球病患。详情请访问公司网站:www.wuxiappte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