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新能源与智能互联交叉口 云造发力“互联网+出行”

来源:杭州云造科技有限公司
2015-12-15 13:32:16

  杭州2015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8月,杭州云造科技受邀参加了2015年度奥迪创新实验室创新竞赛,这一活动以“未来城市交通”为主题,并设定了交通工具及行车科技、交通规划及道路设施、公共交通及出行服务三个方向。

  由奥迪组织的“未来城市交通”创意创新竞赛,只不过是企业、政府和民间共同发力“互联网+出行”的一个生动案例。面对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交通路况和经济发展水平复杂的情况,国内将如何把“互联网+”的概念落实在出行行业呢?

  用“互联网+”改造出行方式

  不管使用哪一种出行工具,人们都可以借助一些新技术和新手段,让智能化无处不在。平时上下班,可以选择新能源汽车或电动自行车,并通过手机及时获取最新路况。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可以及时获知下一班车准确到达的时间。有急事还可以用手机打车或叫专车。2015年“互联网+出行”就这样渗入大众的生活。

  在电动汽车方面,中国的新贵们把拥有一辆特斯拉作为社会地位的标志。国内的北汽以及比亚迪等公司,则致力于提供比较廉价和经济的电动汽车方案。而国家也在积极推进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标准化和普及。

  电动自行车或两轮平衡车等新颖的代步工具,则可以解决个人通勤问题。由杭州云造科技推出的云马电单车,既可以胜任长距离的通勤任务,又可以解决从地铁站到家的行走问题。

  在北京,公共自行车通过官方微信已经实现全程联网,地图类软件可以提供任何路段的实时路况,为车主提供了极大方便。而第三方的嘀嘀打车、UBER、神州专车、易到用车等服务早已经在中国家庭深入人心。

  能源革命为雾霾天减负

  目前电动汽车主要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充一次电之后能够跑的时间太短,走在路上如果没电了会非常麻烦。为此,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提高电力到动能的转化效率,还有降低价格,都是制约目前电动汽车发展的因素。

  电动自行车的推出,为居民平时上下班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然而让人们深感无奈的是电动车体型笨重,充电使用蓄电池,电能转化效率低,以及容易被盗等等弱点。针对这个亟需革新的行业进行全方位的改革就成为当务之急。

  杭州云造科技推出的一系列智能电单车产品,配备便捷绿色的锂电池“充电宝”,持久续航,同时又拥有时尚酷炫的外观,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电动自行车的弊端,因此深受用户好评。10月15日,云造科技发布电动助力车云马C1,并于16日在淘宝众筹上线。凭借高颜值、多种配色和DIY个性,加上1999元的超高性价比,云马C1在24小时内累计吸引4534人关注,筹集资金1028455元,吸引网友热情点赞,掀起抢购潮。

  从化石燃料到电能是一个巨大的转变。有了这一步的转换,未来能够用更清洁的方法提供电力的时候,就能够大大的减少尾气排放,为我国冬天不再有那么大的雾霾,作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智能互联让出行更顺畅

  如果真的有了无人驾驶技术,人们就再也不用先学车再开车了,因为到时候使用电脑驾驶可能会比真人驾驶还要安全。由谷歌等公司领衔开发的无人驾驶技术,已经可以识别地面的标志线和前方来车的距离,自动给出判断。此外,一些装在现有车辆基础上的工具也可以辅助驾驶员,并作出提醒。

  在汽车之外,人们一样需要智能出行。及时知道各种交通工具的路况用时,可以更准确的估量时间和安排日程。

  使用云马X1及C1智能电单车出游,可以在行进途中及时了解自己骑行的速度,以及心率和燃烧的卡路里等信息,能够让作为一种健身运动的骑单车,更好的服务于使用者的身心健康。不仅如此,同样喜欢自行车运动的爱好者们还可以通过自行车的“车联网”联系在一起,做到以车会友。

  今天的中国是一个技术和制造业的大国,有很多新奇的技术,其实在国内也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不仅中国的高铁技术傲视群雄,在智能出行的其他领域,也一样拥有引人瞩目的新进展。作为普通人,只要尽量的选用智能化的新技术和新设备,体验出行新方式,就是在为“互联网+出行”的交通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