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旗舰APP行程助手荣列苹果商店2015年精选

来源:穷游网
2015-12-15 13:32:16

  北京2015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穷游出品的旅游行程规划应用 -- 行程助手成功入围苹果App Store“2015年度精选”。作为唯一入选的旅行规划类App,穷游行程助手以“汇集百万真实攻略,自动定制最优路线,提供实用周边资讯”等特色脱颖而出,再次证明了它在出境游规划类应用产品中的领先地位。App Store榜单以用户体验为评选标准,获选作品代表了本年度移动APP应用的最佳水准。

  穷游行程助手于2013年8月在PC端正式上线,主打智能推荐行程功能,大大降低了用户做出境游行程的门槛。经过2年的精心打磨,该产品于2015年1月正式登陆移动端。随着智能推荐景点、问路卡和一键呼叫Uber等功能的不断完善,行程助手APP在上线不到一年的时间中装机量过百万,获得苹果App Store的官方推荐就多达近十次。

  大数据支持的智能规划工具

  穷游网产品经理梅子介绍:“行程助手的出现将整个行前规划过程简化到只需‘划几下手机’。用户选择目的地城市,点击一键智能规划,便可以生成一套全面考虑过各景点工作时间、交通、周边美食等方面的整体线路规划解决方案。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穷游平台上所积累的近400万份真实用户行程。同时,后台算法也基于这些数据进行滚动调整。所以,每一个行程都来源于大量用户的智慧汇集。推荐路线,也就变得有迹可循。”

  与Booking及Uber的深度整合让这款APP在提供高附加值旅行服务方向更进一步。不同于传统网站直接跳转到OTA(在线旅行社)平台预定模式,行程助手会根据用户定制的行程,从地理位置、性价比、人气三个维度推荐最合适的酒店。同时,用户点击 APP游玩页面上的Uber标识后,进入Uber页面,下一目的地会直接显示在地图上,便于轻松叫车。

  更加人性化的设计和贴心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行程助手App近期获得了“豌豆荚设计奖”。从最初的“抽屉式设计”,到优化后的极简界面,用户可以在“层层递进”中发掘该APP的更多功能,让整个使用过程流畅便捷而又不失惊喜。

  在过去一年的更新迭代中,行程助手APP逐渐丰富的实用小功能也广受好评,如清单,同游,花费。每一项的开发都是从旅行者的最细微需求入手。无论是记录还是对账甚至是平摊花费,这些解决方案均被结构化整合进一个具体页面中,让用户从繁杂事项中解脱出来,更专注于目的地本身。

  穷游网创始人兼CEO肖异表示:“很荣欣能获得苹果商店含金量最高的年终大奖。同时,我们也刚获知,行程助手入选了小米应用商店年度应用。这些荣誉是对穷游团队的最好肯定,让我们有了更大动力和决心,继续帮助中国自助行用户获得舒心从容的海外旅行体验。不再为行前繁琐的攻略查询,各类预订而感到头痛。未来,穷游将赋予行程助手更多“个性化”特色,例如基于用户个人兴趣爱好的智能推荐,以及专业旅行规划师提供的一对一“定制化”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