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携手武汉船舶通讯研究所扩大服务网络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5-12-15 13:32:16

  北京2015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莱茵检测认证服务(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UV莱茵)与武汉船舶通信研究所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品牌、技术、信息等优势,分享市场及客户资源,在全国范围内共建服务网络。

  在签约仪式上,TUV莱茵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兼总裁薛勒(Ralf Scheller)、执行副总裁汪如顺、大中华区电子电气产品服务部总经理黄余欣与武汉船舶通信研究所所长张新洪、副所长刘进、计量检测事业部程照明主任、投资运营管理部于建威主任共同表达了对本次战略合作的支持和期待。

  武汉船舶通信研究所是专业从事通信与电子信息系统和设备的研究、制造及通信电子工程设计开发的综合型研究所,拥有完备的检测实验室,其中包括环境与可靠性实验室、系统联调实验室、大功率实验室,以及华中地区最大的电磁兼容实验室。

  出口市场与本地市场有机互补扩大份额

  在今后的合作过程中,TUV莱茵将与武汉船舶通信研究所互相分享各自主导的出口市场与本地市场的检测信息,以共同扩大市场覆盖面,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第三方检验和测试解决方案。

  为最大限度地为检验检测工作提供资源保障,双方将共同建立信息通报和沟通机制,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及时沟通最新科技、标准、法规以及客户信息等市场情报。

  除了工业领域的合作之外,双方还将依托TUV莱茵的市场把控能力以及武汉船舶通信研究所的强大技术与实验室力量,在电子电器消费品以及民用产品检测等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

  武汉船舶通信研究所还将利用其母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及地方政府检测机构的资源,来扩展双方合作的业务范围。

  电子电器行业法规增强推动检测需求增多

  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电子电器类产品生产基地之一,随着产能的逐渐饱和以及国内国际法规的增强,制造商开始重视质量检测认证,走上国际化发展之路。

  TUV莱茵在电子电器行业拥有丰富的检测认证经验,能够为工业电子产品、消费电子产品以及各类家用电器提供全面的质量检验服务,曾经帮助众多品牌商通过国际商业许可打入新市场。

  TUV莱茵与武汉船舶通信研究所的战略合作将显著提升和扩大其在电子电器行业的检测实力和服务范围,满足国内企业逐渐增多的检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