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牛发布青春2(青春二度)创业扶持计划

来源:七牛云存储
2015-12-15 13:32:16

  上海2015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12日,SSIDC 养老服务信息化协同创新峰会暨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委员会(SSIDC)三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由思德库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主办,国内主要养老信息化公司代表及数百名关注养老事业的行业精英出席了本次大会。峰会主题为“变老的世界,如何创新”,紧扣中国快速老龄化背景下的观念、技术和模式的创新。

  同时,秉承扶持具有潜力的创业团队快速健康成长,为养老服务行业带来更多具有价值的创新应用的指导宗旨,SSIDC、思德库研究院与七牛宣布正式合作推出青春2(青春二度)创业扶持计划,针对信息化养老服务提供一站式的创业扶持方案。目前该计划已全面向初创企业、创业团队以及个人创业者开放。

  随着我国老龄人口的不断加剧,养老问题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每一个在外工作的年轻人都渴望家中的老人安全、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养老服务已不再是简单的一键呼叫,而贯穿了老人的各种生活场景,无论是在家、养老院、医院抑或是其它地方,利用科技的力量满足老人生活中的各种需求已不再是梦。

  一个智能可穿戴设备再配合手机 App 便能告知家中老人的体征信息,如他的血压、血氧、体重、血糖、心率等,这些数据可表明他是否健康。如果老人外出,还可通过智能设备对其定位,以照片、视频等数据知道他在哪里,是否安全,是否迷路或受伤。如出现意外,各种智能终端运行起来,及时通知家人并能采取相应的求助措施。此外,如果老人生病了,寂寞了,亲人也可借助相应的智能设备随时与他沟通。这些,都是在科技发达的今天,众多为养老事业奋斗的创业者们创造的奇迹。

  “青春2(青春二度)创业扶持计划”就是在新形势下,为了推动养老服务信息化能够创新突破,顺应时代发展潮流,而推出的一个创新举措。“青春2(青春二度)创业扶持计划”将整合各领域优势资源,把养老服务信息化创业生态链打通,为养老服务领域的创业者提供一站式创业扶持方案,帮助潜力企业与优秀创业者快速健康成长,进而把养老服务信息化进程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最终达到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实现让更多的老年人过上高质量高享受的“智慧生活”。

  青春2(青春二度)创业扶持计划将以技术扶持线资源扶持线推进,双线整合各方创业扶持资源,营造良好的创业扶持生态。后续也将适时推出资金扶持线,进一步完善养老服务信息化创业扶持生态。

  作为计划发起方,七牛主要负责技术扶持线的构建与丰富,通过技术的力量,帮助创业者快速高效地打造智能养老产品。目前,“技术扶持线”已有图灵机器人、美洽、云智慧、讯飞开放平台及 Coding 等多家知名新兴科技企业加入,并提供了不同类型的技术扶持方案,以及丰厚实用的技术扶持资源。后续,“技术扶持线”将继续吸收更多的高新科技企业加盟,不断壮大技术力量,降低创业者的技术门槛。

  资源扶持线 SSIDC、思德库养老服务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设计并执行。将为计划扶持的创业者提供养老服务行业最专业的前沿资讯、最资深的精英导师及最扎实的验证渠道等。

  自2011年成立以来,七牛一直非常关注科技创业扶持,相继发布了专门针对开发者的“创业者赞助计划”、国内第一个针对大学生创业的“青葱创业计划”等。这次,“青春2(青春二度)创业扶持计划”的正式推出,也是进一步构建与完善科技创业服务生态的一个重要举措。相信科技的力量将改变一切,未来生活将会更加便利与美好。

  立即申请加入“青春2(青春二度)创业扶持计划”,请点击http://hd.qiniu.com/youth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