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行业初现主力 加速洗牌阶段草根投资占优

2015-12-15 15:14:52

根据网贷之家和盈灿咨询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底,P2P网贷行业累计交易额已超过1.2万亿元,其中,74%的贷款余额源自今年的新增数据。排名靠前的平台更是成为了交易额输出的主力,从11月来看,86%以上的贷款余额为前50家平台累计所得,77%以上的成交额也为上述平台共同创造。

虽目前监管政策迟难出台,但针对上述数据,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行业洗牌阶段还在继续,难以创造有竞争力的产品、不符合监管意向的小平台将陆续被淘汰,未来一年内或将迎来新的行业格局。

记者了解到,作为“舶来品”的P2P在中国的发展速度已远超其他国家。在P2P的发源地英国,P2P数量不过7家,在征信体系健全的美国,从2005年至今的10年时间,总共只有五家。而国内市场只用了几年时间即上线近2000家网贷平台,其增长速度虽快,但其中不可控因素仍有待筛查,平台也需时间调整至规范化发展。

此前,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就表示过,预计大概还需经过一年半的市场洗牌,P2P将形成10家以内平台,占50%-60%市场份额的格局,其余平台分散瓜分余下的市场份额。

为了应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布局的转变,银行、第三方支付等相关方已响应指导意见提供接洽调整方案,不少平台也正形成自己的发展战略。

作为国内网贷平台的主力军,如今,草根投资成交额正逼近200亿。平台在火速发展中除了坚定提升供应链金融的核心竞争力,也不断尝试创新,为投资者、小微企业提供了多样化的资金需求解决方案,通过草粉社区、论坛等新型互动模块的搭建增加用户粘性、提升服务质量,逐渐形成了兼具产品和体验的特色大平台战略。

同时,草根投资类型相近的大平台,也通过并购、模式创新等手段加快扩张步伐,互联网金融市场份额主导者名单渐渐清晰,行业洗牌的速度或比计葵生预示的更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