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恒达科技宣布收购宾尼法利纳

来源:Tech Mahindra
2015-12-16 14:03:51

  -- 传奇的设计品牌,操刀法拉利、阿尔法.罗密欧、标志和其它品牌,推动马恒达科技进入设计的未来

  -- 高端设计和工程服务补充马恒达科技现有工程能力

  -- 协同效应以帮助寻求更大市场份额

  -- 向双方客户提供追加销售和交叉销售

  北京2015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作为全球价值169亿美元的马恒达集团的子公司,全球领先的IT、网络、工程解决方案及业务流程外包服务提供商马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携手马恒达(M&M)与 Pincar 公司达成收购宾尼法利纳公司控股权的协议。宾尼法利纳公司是意大利标志性的汽车和工业设计品牌。

  从左到右:宾尼法利纳公司董事会主席Paolo Pininfarina和马恒达科技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CP Gurnani

  宾尼法利纳富有传奇的品牌地位将允许马恒达公司与世界上最优秀的设计师建立关系,宾尼法利纳在其超过85年历程中设计出法拉利、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和标志等经典车型。对于马恒达科技来说,这将意味着能够通过欧洲一流的设计室影响产品理念,以及设计与造型。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马恒达科技和 M&M 将以每股1.1欧元的价格从宾尼法利纳公司的控股股东Pincar 公司手中购买76.06%的股份。该项投资将通过合资公司 (JVCo) 完成,其中马恒达科技占60%股权,M&M 占40%股权。

  宾尼法利纳剩余普通股将由 Pincar 以同样的价格公开发售。而向设计与造型部注入资金的权利问题也将在2016年年底之前执行。

  宾尼法利纳将继续作为一个独立公司,在米兰证券交易所上市,Paolo Pininfarina 将继续作为其董事会主席。

  设计世界

  当今,客户体验决定业务的未来,该项收购将给马恒达科技在汽车及其它垂直行业中的关键、初期对话中提供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立足点。马恒达科技也将受益于主要集中在意大利和德国的设计师。意大利和德国是欧洲汽车制造的温床,该公司也将从美国和作为新兴汽车市场的中国受益。

  对于宾尼法利纳来说,收购将意味着有能力利用马恒达科技分布在90个国家的办公地点并获得780家客户。马恒达科技的全球交付模式也将提高宾尼法利纳的运营规模。

  收购将强化马恒达科技 Connected Solutions 世界的愿景,也将使其强势进入汽车造型、专用车设计和开发领域并加强车身工程能力。它也加强马恒达科技在交通运输、航空航天和工业设计领域的产品提供。这一协同效应也将有助于双方的交叉销售和向现有客户提供追加销售服务并帮助吸引新客户。

  宾尼法利纳纯净、创新和优雅的哲学理念将与马恒达科技互通互联的世界观完美契合:设计与造型将与工程服务携手,共同追寻一个更广阔的市场。

  马恒达科技根深蒂固的整合工程解决方案(IES)业务将补充宾尼法利纳的产品系列。帮助在外包汽车工程服务行业市场上追求更多的机会,目前外包汽车工程服务行业市场总计10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8%。IES 提供将使宾尼法利纳能够以造型、设计和原型制造与传统的西方参与者展开强有力的竞争。

  品牌与历史

  宾尼法利纳是一家以精湛的汽车设计闻名于世的设计公司,其所设计的知名汽车品牌包括法拉利、通用、标致和阿尔法.罗密欧。该公司由 Battista 'Pinin' Farina 于85年前创立,是意大利汽车设计的标志性企业。多年来,该公司已经为不同品牌设计了将近1,000款车型。

  宾尼法利纳与法拉利持久的合作关系始于1951年 'Pinin' Farina 和 Enzo Ferrari相遇时。Farina 设计了第一款法拉利,212,随后是极其流行的250GT。Farina 令人惊叹的设计也席卷了好莱坞,由奥黛丽.赫本和威廉.霍尔登及达斯汀.霍夫曼主演的电影 Sabrina 受其启发,此外电影蜘蛛侠也是由 Farina 设计。

  马恒达集团董事会主席 Anand Mahindra表示:“宾尼法利纳将为马恒达科技工程服务组合带来巨大的价值。但同样重要的是,宾尼法利纳富有传奇的高端设计能力将显著提升整个马恒达集团的设计能力。鉴于当今消费者日益提高的设计理念,产品设计将大大影响消费者的选择和体验,因此也帮助我们取得成功。”

  马恒达科技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 CP Gurnani 表示:“我们的客户希望从我们这里持续获得更多。将宾尼法利纳富有传奇色彩的设计能力添加到我们的整合工程解决方案中使我们能够强势进入汽车造型、设计与发展领域,并加强我们的车身工程能力。此外,宾尼法利纳在汽车领域以外的其他行业拥有25年的专长,这也会为我们在我们已经涉足的消费电子产品、建筑和室内设计,交通运输市场等领域带来竞争优势。”

  宾尼法利纳公司董事会主席 Paolo Pininfarina 表示:“在全球化世界中,企业家和资本并不需要护照。我们与价值39亿美元的技术及全球合作伙伴携手,该公司也是价值169亿美元的马恒达集团子公司,这将不仅仅加强我们意大利的身份,也将为我们敞开更多的机会之门。马恒达科技全球的办公地点和全球交付模式将使我们能够争取到更多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