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莱茵TUV集团一行到访中检集团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5-12-16 14:03:51

  -互利共赢,探索合作新领域

  上海2015年12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8日下午,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薛勒和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汪如顺一行到访中检集团。此次到访的TUV莱茵成员还包括TUV莱茵大中华区政府关系副总裁刘慧芳、政府关系部经理谢琴等。中检集团董事长齐京安、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李国振及业务部经理沈涛、中检集团规划发展部总经理卢垚、中检集团法律与投资部总经理张忠海参加了会谈。

  会议伊始,齐京安董事长致欢迎词,他对到访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中检集团和TUV莱茵有着悠久的交往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并共同成立合资公司。

  TUV莱茵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薛勒对此表达诚挚的谢意,并希望TUV莱茵和中检集团能在再生能源、绿色能源和节能减排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双方的合作领域,同时就自愿性产品认证等相关问题交流意见。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是中检集团的认证业务平台。会谈期间,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的李国振副主任介绍了十多年来双方在工厂审核和自愿性产品认证上开展的一系列委托授权认证的业务合作。与此同时,还介绍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产品标识、资源节约和环保方面的自愿性产品认证上所做的工作。

  薛勒非常高兴看到中检集团在这些新的领域所作的探索和工作,认为双方可以就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在电子商务方面的作为交换意见,探索合作。并希望双方共同探讨制定统一的标准,在国内电子商务自愿性产品认证领域,认证机构能够通过自愿性产品认证为消费者提供指导。并建议双方成立工作小组或专家组,在当前良好的合作环境下,探讨自愿性认证领域的上述议题或其他议题,制定新标准或探索新的认证领域。

  齐董事长表示完全赞同薛勒的意见,并谈到双方在多领域的合作机遇。首先,中国市场对质量安全方面的持续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对检验检测和认证机构来说是有商机的。而在进口商品的品质问题上,中国政府要求建立一套溯源的系统,通过简单的、有效的查询能够证明商品真的是来自于国外的可靠厂商。这也为双方的持久合作提供了商机。此外,政府对进口商品监管模式的改革也孕育了双方可以合作的机会。中检集团需要与TUV莱茵集团这样优质的企业加强进一步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