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国与国应互相尊重网络主权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16 17:51:29

中国日报12月16日电(记者 马思)12月16日,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就国家之间互相尊重网络主权问题发表了看法。

徐井宏表示,一个国家只要有领土、制度的主权,就一定会有在网络上的主权。国外的批评是没有考虑到每个国家不同的历史、文化的选择。

徐井宏说,我非常赞成网络主权这个概念, 如果领土侵略是一种侵略,那么网络者权的侵略肯定也是一种侵略。网络的秩序和管理是必须的。不同的国家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不同的发展模式,不同的历史,不同的文化传承,不同的这个国家的人的选择,不管是叫网络秩序也好,还是叫网络主权也好,必须要尊重这一点, 这样才能够让这个世界依然比较有秩序地往前走。 所以如果领土侵略是一种侵略,那么网络的侵略、信息的侵略肯定也是一种侵略。”

徐井宏还表示:“我本人非常赞成网络主权这个概念。 互相尊重主权是这个发展阶段大家都要遵守的,也是这样一个阶段让大家能够和平的一个必要条件,所以网络的治理,既要有主权,也要有法治,这样才会让真正的互联网能够惠及到所有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