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来自真实用户的声音”康语APP走火申城

2015-12-17 09:44:50

日前,据第三方数据服务平台Talking Data发布的《2015年移动医疗行业数据报告》显示,截止至2015年4月,移动医疗用户规模已达到0.9亿,对比我国医疗高需求人群的规模及年就医人次规模,移动医疗市场尚有较大增长空间。

统计数据显示,从2014年底至2015年初,移动医疗在这短短半年之内,用户覆盖量增速达208%, 市场整体呈需求旺盛的态势。而这一供不应求的现象也催生出一波又一波的移动医疗类软件的萌芽和发展。

“倾听来自真实用户的声音”康语APP走火申城

“平时找餐馆和美甲美发可以用大众点评搜好店,啥时候看个牙医,约个体检什么的也能有个类似的东西就好了!” 类似这样的需求不绝于耳。确实,结构性供需不对称仍是目前医疗市场的巨大痛点。

每当有身体不适,绝大多数患者及家属无非是如下三种选择:上网搜索、托人询问或盲目地涌向知名的三甲医院。伴随他们的无不是焦虑、痛苦和迷茫,而结果往往是花费了大量时间、金钱和精力却并没有找到最合适的医生或诊所。如此劳民伤财到头来却是一场空,如此般患者的就医体验被极大地降低。

而另一方面,当大量患者集中涌向三甲医院时,很多坐诊的专科医生因为每天都要面对上百名患者,导致他们需要投注极大的时间和精力在简单和重复的初级诊疗上。这无疑也是一种高级医疗资源的不合类使用及浪费。

“倾听来自真实用户的声音”康语APP走火申城

那么,能否有个更好的方法,可以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问题?让患者的求医看诊之路不再曲折迷茫?引导患者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医生医院?就像食客找到对胃口的店家和属于自己的那盘菜。国内首款医疗点评类移动社交软件“康语”,试图以患者真实评价体验为核心切入口,通过大数据挖掘的形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倾听来自真实用户的声音”康语APP走火申城

康语TheCareVoice是一家成立于2013的互联网公司,他们在同年的6月推出了同名APP。“康语”意为“健康的声音”他们为患者提供了一个点评类平台。支持多种筛选模式比如‘附近筛选’、‘按评价最高筛选’等,帮助用户找到最符合他们需求的优质医疗服务。并致力于通过患者的真实医疗体验和医疗评价来进一步提高相关医疗机构的透明度。

“倾听来自真实用户的声音”康语APP走火申城

康语全面地列举了医院、医生和诊疗的信息,患者可以通过康语发布关于医疗就诊的评论以 表达他们真实的就医体验。并向其他相似的患者提供有价值的就医参考,互相分享就医经验。 康语以患者的体验为核心,提供了一个开放的、信任的、可靠的平台,使得用户能基于个人需求做出更好的医疗决策,同时打造一个更健康的医疗互动社区。

他们通过收集处理患者的反馈,把碎片化的评价信息转换成可被量化和比较的结构化信息。并整合每家医院,细化到每个医生、每个科室的优势资源,使用自有的搜索系统匹配患者的需求,以此解决医患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倾听来自真实用户的声音”康语APP走火申城

据资料显示,上线两年内,现康语有超过 20000 名居住在上海的用户在康语上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并分享他们对于医疗机构、医生和医疗服务 的评价。有超过 20家医疗服务机构通过与康语合作而获益,包括公立医疗机构,如瑞金医院 骨科,和私立医疗机构,如上海美华妇儿服务,都已经表示希望在与康语已有的合作基础上加大力度。

“倾听来自真实用户的声音”康语APP走火申城

康语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Sebastien Gaudin说:“在创始初期,团队顶住了巨大的压力,通力合作,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不断优化、升级了 IOS移动客户端并且与多家涉足医疗行业的机构、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我们都非常高兴成功完成了此轮融资,这些专业的投资人都有着成功的投资纪录。接下来的几个月我们的目标已经很明确,我们的团队正在为康语全面的加速发展而努力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