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复合社交 草根投资引领互联网金融生态转型

2015-12-17 11:12:02

12月的乌镇,正在上演2015年最重磅的一次互联网盛宴。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启幕,不仅让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于此,也让每一个与互联网相关的行业都为之振奋。

除了马化腾、马云、刘强东等知名互联网大佬外,此次盛宴也邀请了网信理财CEO、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等互联网金融大咖,互联网金融在2015“互联网+”概念中的重要意义可见一斑。

在大会现场,腾讯副总裁赖智明认为,腾讯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四大趋势为平台化、生活化与社交化、移动化与场景化、数据化。如其所言,腾讯现有的社交体系为后期金融场景的搭建、金融服务的创新提供了坚实的客户群基础。

事实上,腾讯并非是互联网金融领域首家提到上述转型的企业。早在2014年,草根投资刚起步阶段就已渗透出要将生活化、社交化纳入企业未来的布局方向。

经过短短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如今的草根投资,已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在与众多互联网金融平台同台竞技中拔得头筹。在行业内率先搭建起属于草根投资用户的社交平台——草粉社区,除可供用户内部投资交流外,还开放性的接入其他行业信息,以公开透明的姿态为投资者提供最畅通的投资交流通道。

此外,区别于单一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草根投资还拥有成熟的用户积分体系。在草根殿堂,用户的积分获得了效用最大化,既意味着话费的无偿获得,也可用于加息券的换购,为投资用户的体验增色不少。

未来的互联网金融绝不仅仅是金融服务的飞跃,更是生活、社交的全面整合,草根投资CEO金忠栲告诉记者,如果说前几年社交类平台成为互联网企业中的赢家,那么接下来将是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的主场,“互联网+金融”将以更安全、便捷、高效的姿态成为金融服务的主力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