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龚晓峰宣布论坛开始

2015-12-17 11:36:06

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龚晓峰宣布论坛开始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我受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局委托,主持本次论坛。非常感谢网信办对我的信任,昨天确实半夜拉肚子发烧,但是今天精神还是不错的。昨天习主席在演讲时就提到:“乌镇的网络化,智慧化,是传统和现代,人文和科技的高度融合,有机的结合。”如果所有的城市都像乌镇这样的宜业宜居,我个人觉得我们的生活、我们的城市就会更美好。我个人觉得一个城市宜业和宜居四个字是特别重要的,宜业不宜居这个城市不适合生活,宜居不宜业也不行。为什么?人们都有追求事业的成就感、工作的荣誉感、单位归属感的需要。

今天我们的论坛是“行观天下 智慧城市”。昨天我的老师、老教授给我打电话:“晓峰,我看到你主持行观天下,智慧城市有几点不明白跟你探讨一下。他说:什么是行观天下?”我说:“老师,您教导我们读的是有智之书,实践中干的是无智之书。今天我们邀请的是产学研的人共同探讨。”他说:“是不是还有不智慧城市?还有傻瓜城市?我这种不懂用IT的是不是就是城市里面的傻子?什么叫智慧城市?”我说:“明天论坛您仔细听、认真听,相信我们的专家、企业家、部长们会给您答案。”

所以,首先有请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主任田世宏致词。有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