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与微软公司签署合资公司备忘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17 12:54:23

中国日报12月17日电(记者 曹音)12月17日,世界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厅,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与微软公司签署合资公司备忘录。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形成安全先进的操作系统研发和服务能力,为中国的政府机构和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国企用户,提供安全可控的、基于微软最先进视窗操作系统技术的专用版操作系统系列产品和服务。

中国电科陈锡明先生与微软公司David Kaefer先生现场签署合资公司备忘录。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王秀军,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中国电科总经理樊友山、副总经理左群声、吴曼青总工程师,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CEO贺乐赋、副总裁陈实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自今年4月以来,为推进中国电科与微软公司的合作,双方进行了多轮会谈。9月,在美国西雅图中美互联网论坛期间,中国电科董事长熊群力与微软公司CEO萨蒂亚·纳德拉进行了会谈,双方代表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开创了双方合作的新篇章。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在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基于微软最先进视窗操作系统技术的政府专用版产品的定制,及其市场推广等具体合作事项已达成共识。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4000万美元,双方股比为中国电科51%,微软公司49%。

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国家队与国民经济建设主力军,中国电科深耕电子信息技术研究60余年,具备在大型信息系统设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等领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中坚技术和综合能力。微软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公司之一,在软件研发、销售、管理咨询、外包服务、云服务等诸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引领着国际信息技术产业的创新和发展。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成立合资公司,将大力推进基于微软最先进视窗操作系统技术的政府专用版产品的配置、开发、生成和发行等进程,满足中国政府等专业领域用户特殊的操作系统技术与服务的需求。

后续,合资公司将以加强双方在中国软件产业的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为宗旨,采取先进的技术和科学管理方法,提高中国软件产品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操作系统研发能力,为中国网络安全做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