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零售商寄希望于“海淘”增收

作者:爱新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7 12:57:35

中国网络零售商寄希望于“海淘”增收
 
浙江省乌镇,一位摄影师在为网促的围巾拍照。图片来源:中国日报 耿菲菲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爱新闻)11月11日是中国最大的网络购物节,各商家在这一天的优惠力度非常大。蒋美凤(音译)在双十一前夕熬夜到很晚,希望在这持续24小时的网购节中抢到一些商品。

蒋美凤说她在天猫上以2799元价格买了一台联想台式电脑,比原价便宜了700块钱。

找物美价廉物品的蒋美凤只是中国数百万网购者之一,正是他们推动了中国网络销售市场的发展,使之成为全球第一。

然而,在进一步推动中国的网络消费的过程中,像她这样57岁的人群不再是中国大型电商企业所追逐的主要消费人群。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称,在未来的15年里,中国的中等收入人群将会成为消费主力。

马云称,在中国,中等收入群体的数量为3亿人,相信在未来的15年里,将会增加到5亿人,这使优质产品的需求量很大,会推动经济增长。马云还表示,消费者在双11购物节时仍会希望买到经济实惠的东西。

马云表示,不过,从2014年开始,看到更多的零售商开始在性价比而非价格上做较量,而且这些零售商知道他们在双11里必须提供优质的创新产品来满足消费者越来越挑剔的消费需求,否则他们就没生意可做。

除了传统的中国供应商外,阿里巴巴还邀请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个海外品牌入驻今年的网络购物节,以满足人们对于高质量进口商品的需求。

这家位于杭州的电商巨头并没有说出跨境购物为今年双11购物狂欢节那惊人的9120亿销售额中出了多少力,但表示在“双11”当天,天猫全球购海外商品的销售额超过了其他销售平台一年总的销售额。

尽管双十一的销售额看似辉煌,上海汪青咨询公司的分析师卢正旺却认为,今年阿里巴巴在电商方面的总体销售并不是很好,而2016年由于经济发展较慢,双十一的销售额也将是一个挑战。

卢正旺还表示,另外,中国网购的人数达到了极限,因此,阿里巴巴需要通过提供更多的海外产品,挖掘和升级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扩大它的客户基础,”

阿里巴巴集团并不是唯一一个看到电商增势缓慢的网络零售平台。杭州的中国电商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中国网购市场的年增长率预估将会从2014年的50%下降到今年的35%。

据该研究中心的数据,中国网络销售市场的交易额将在2015年达到5952.7亿美元。

为了抵御电商总体市场的销售下滑趋势,越来越多的网上零售商正通过不断增长的境外购物市场以进一步增加收入。

(译者: FNU刘惠玲 编辑:王旭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