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今日成立

2015-12-17 14:15:49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今日成立

文字实录:

主持人:请今天参加仪式的中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微软中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IBM中国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浪潮集团、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百度、清华大学、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硕数字电视传媒集团、北京邮电大学、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联盟代表上台。

有请!

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左群声宣读倡议书。

左群声: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今天很荣幸由我代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发布聚智聚力携手推进新兴智慧城市建设倡议书。当前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城市化进程逐渐加快,城市数量和规模进一步扩大,人们在享受城市化带来的繁荣、便捷和机遇时,也同样面临着资源紧缺、环境恶化、运行效率低、就业压力大、安全问题突出等城市病的困扰,为有效解决城市发展面临难题,推动城市健康可持续发展,在国家网信办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国电科携手中国航天科技、中国华录、华为、腾讯、阿里、百度、中信、浪潮、神州数码、华数、中国民航信息集团、京东、研华科技、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微软、三星、IBM、英特尔、埃森哲等22家国内外优秀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联盟”。

提出:以为民服务,全诚全实,数据开放共融共享,经济发展开源绿色,网络空间安全晴朗为主要目标。通过体系规划、信息主导、改革创新,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现代化深度融合。为了更好的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联盟将致力于:

一是,共同开展新兴智慧城市建设规划和顶层设计。二是,共同研究拟制新型指挥城市标准规范。三是,共同探索企业建设运营,政府后台辅助的新模式。四是,基于统一的顶层设计充分发挥企业特长,开发特色应用服务。五是,共同构建开源平台,推动新型经济模式蓬勃发展。

新型智慧城市是一个涉及到多方面的复杂的巨系统,其研究和建设尚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将会是一个持续演进的过程。需要全世界所有拥有共同目标的企业和研发机构团结在一起共同努力。在此,我们诚挚的邀请更多的企业和科研机构加入联盟,与我们一道共同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智慧发展。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新兴智慧城市建设将是管理者、建设者、使用者共同追求的目标,是政府、民众、企业和科研机构共同努力合力推动的结果。为了新型智慧城市美好未来,在此我们倡议全球所有有志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政府、组织、企业和科研机构联合起来聚智聚力共同形成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强大动力和合力,为城市发展和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我们携手共同迈入新型智慧城市新纪元。

谢谢大家!

龚晓峰: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祝贺联盟的成立。

谢谢大家,谢谢各位!三个小时转眼就过去了,非常快,非常感谢18位嘉宾精彩的演讲,也非常感谢各位认真的聆听。习主席曾经讲:“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其实我们智慧城市的建设,也是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要构建和谐社会。

希望你们工作快节奏,生活慢节奏,事业生活两不误。最希望你们成为快乐、健康、幸福的人,谢谢各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