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显平台汇聚效应 九斗鱼将社交红利最大化

2015-12-17 14:48:56

这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这也是一个“社交+”的时代。

在这样的时代里,互联网金融一路高歌猛进,其中“移动金融”已成为行业的制高点。而结合社交属性诞生的新金融模式--“社交金融”正成为“移动金融”的重要入口。“社交金融”是以“社交”为创新点的细分领域,是基于朋友圈关系的金融共享形式,兼具人际交往与资金融通的双重功能。

“社交金融”以有效的传播性和互动性正成为一线互金平台所青睐的创新手段,其重要性从互金巨头们的“商战”中可窥得一二--支付宝版本新升级,阿里巴巴为其添加了“生活圈”、“阅后即焚”等社交功能,试图创建金融生活圈。腾讯则企图通过微信在社交关系链上的优势,广泛挖掘潜在的金融价值。而九斗鱼在“社交金融”的路上走得更远,已将社交属性深入到产品设计、交互体验、补贴策略、用户推广等核心层面。

对于“移动互联网+社交+金融”结合所能产生的巨大化学反应,九斗鱼CEO郭鹏深有体会,“互联网金融平台最大的价值就是去中心化,降低交易成本、打破行业垄断,实现金融服务均等化、普惠化。这其中,从方法角度上,移动互联网已成为交易工具与获客通道,只要能有效降低交易与推广成本,平台就可以向用户让渡利益,于是我们有了'升级版的合伙人计划';另一方面,从价值角度上,运用好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平台发挥出汇聚效应和长尾效应,在投资规模、风险和期限上真正做好匹配,用户完全可以参与到金融产品设计中来,于是我们有了'活期收益由你决定'这样的产品思维。”

用户决定收益:凸显平台汇聚效应

凸显平台汇聚效应 九斗鱼将社交红利最大化

“活期收益由你决定”,简单来说,是九斗鱼推出的活期理财产品加息活动--即日起,九斗鱼用户基于微信邀请好友帮其点赞,其投资的活期项目即可享受到年化15%的收益率(九斗鱼活期产品的正常年化收益率为7%)。用户每多邀请一名好友点赞则可延长一天收益加息,最高可享受到30天的加息服务。

如此,一方面,用户可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投资收益。另一方面,基于九斗鱼活期理财产品的灵活、快捷、安全等优势,结合微信的社交特点,用户在获得财富增值的同时,可即时地分享理财新体验。对于九斗鱼来说,既保持了用户黏性,又增强了对新用户的吸引力。

“活动甫一推出,效果就很显著。”郭鹏表示:“用户参与活动的热情也证实了'社交金融'这种创新的理财服务,是用户乐于接受的。目前看来,'社交金融'是互金发展的一个新的契机。”

合伙人计划:将社交红利最大化

在微信上,“白领”小吴的朋友为她参与的九斗鱼活期理财活动点了赞,“15%”的活期收益让小吴的朋友眼前一亮。这位朋友详细了解九斗鱼的安全保障体系之后,他也踏上了自己的互联网金融投资之路,同时成为了小吴在九斗鱼平台上的投资“合伙人”。

小吴对九斗鱼的“合伙人计划”非常认可。目前,她已经通过朋友圈邀请了4位“合伙人”,合伙人的在投金额达460848元。她目前获得的佣金率是1%,量化到每日的收益为12.63元。若小吴的朋友们一直将这笔钱投资在九斗鱼,她一年的佣金收益将会达到4609.95元。若小吴的“朋友圈”再给力些,在投金额超过200万的话,她的佣金率将上升为2%,收益将更加可观。

合伙人计划是九斗鱼基于互联网金融的共享理念,打造“共享金融”的探索,也是九斗鱼社交金融战略的又一实践。

该计划充分利用了互联网金融与“社交”擦出的火花,从金融角度深层次挖掘社交关系的价值,降低金融产品的信息壁垒,拓宽投资人的信息渠道。九斗鱼依靠产品和服务的创新,降低了交易成本、提高了获客效率,将中间成本让渡给投资者的同时,为平台树立了良好口碑。这无疑是一个双赢的策略。

“我们希望可以将用户的社交红利最大化,提高公众理财意识,带动更多的人参与互联网理财,实现共享金融倡导的人人受益。”郭鹏如是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