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通信董事长蒋志祥:分享经济时代 货币或将消亡

作者:刘铮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17 15:28:26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记者 刘铮)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16日在浙江乌镇正式开幕。对于习主席在大会开幕式发表的主旨演讲,分享通信集团首席产品经理兼董事长蒋志祥对中国日报记者分享了他的感受和想法。

蒋志祥说,“习主席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旨发言中谈到十三五期间更要加强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战略,发挥互联网+、重点发展分享经济等新业态,总书记特别强调了分享经济。”

在他看来,分享经济成立的前提有三个。第一个是社会上有足够多的某种需求没有被现在的服务体系满足;第二是,有足够的存量服务能力没有被挖掘使用;第三,必须有强有力的机制和系统来匹配需求和服务能力。分享经济对社会最大的贡献就是提高效率。

他说,“我最近在总结自己从业二十年的通信与互联网经验,我把互联网总结经历了三个时代:第一个时代我把他定义叫“N对1”的时代,又叫共享经济时代,以搜狐新浪阿里等,也可以理解去中介化时代;第二代互联网“1对N”时代,又叫社交媒体时代,这个时代以微博&微信为代表;第三代互联网是“N对N”的时代,又叫分享经济时代,以Uber、滴滴快的为代表,去中介化和去中心化的时代到来,也是我们真正的价值追求。”

蒋志祥表示,货币的诞生核心是解决一个农夫家里的牛与另一个农夫家的花生如何交换,当手机成为人的第三器官和感知,通过万物互联平台,需求与被需求完全匹配,那一天也许货币将面临消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