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集团李书福:汽车一定成为一个移动的终端

作者:施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17 17:45:47

吉利集团李书福:汽车一定成为一个移动的终端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记者 施婧)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乌镇如火如荼的举行着,众多互联网大咖现身互联网大会。在17日举行的论坛上,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汽车工业到今天进入了一个互联智能或者叫智能互联的时代,汽车一定成为一个移动的终端,这个没有什么疑问的。

他说,现在问题是如何能实现,什么时候实现。现在是人对汽车要付出很多,今后要把这些解决,要让汽车为人服务。它不能给人带来麻烦,要解决人带来的困惑,可以自己交费,甚至会赚钱,这个就是移动终端。这个是一大堆机遇,一大堆挑战。就是因为有这么多挑战,所以有这么多机会。就是因为有那么多机会,所以大家都在瞄准这个汽车,认为是“唐僧肉”,都想分一点吃,其实不容易。

李书福表示,汽车工业还有一个问题,比较要解决的就是能源问题,如何对环境不能产生伤害,必须要绿色能源,然后智能互联,智能驾驶。

他说,互联网汽车公司搞的无人驾驶和我们汽车公司搞的自动驾驶又是不一样的概念,但是技术是一样的,市场定位不一样,互联网公司一定要搞无人驾驶,因为无人驾驶才能实现线上分钱的便利性。但是作为汽车公司,不一定要在线上赚钱。它通过卖车,以至于卖出以后的服务来赚钱。所以盈利模式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