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刘烈宏:国企要增强活力创新体制和机制

作者:马思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17 17:45:47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刘烈宏:国企要增强活力创新体制和机制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记者 施婧)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乌镇如火如荼的举行着,众多互联网大咖现身互联网大会。在17日举行的论坛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总经理刘烈宏表示,“国有企业跟那些创业的活力四射的互联网企业,还有高速成长的IT企业相比,我们确实在自身改革发展过程中,有一系列问题需要解决,其中一个就是要增强我们活力创新体制和机制。我们推行投资主体多元化。”

刘烈宏说,”我们现在也做一些跟互联网结合的产业,比如说我们通过电子商务发展电子元器件分销的业务和一揽子综合服务。把一个传统的电子元器件的分销搬到互联网平台,向那些中小企业提供元器件和技术的解决方案,受到了很好的成效。创业刚刚两年,今年销售收入就近百亿,而且服务上千家中小企业。我们也非常重视在整个转型过程中,和国内一些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合作。中国电子有一项很有优势的业务,我们和300多家医院合作,我们建立一个银医一卡通,大家很方便打印这些检查的报告,省去排队之忧。我们积极和腾讯合作,把线上线下搬到互联网的平台,现在也在不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