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论道 数字中国”论坛在乌镇隆重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7 19:24:42

2015年12月17日下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期间,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世界经济论坛共同主办的“乌镇论道 数字中国”论坛在乌镇隆重召开。论坛围绕“时代展望”、“路径选择”和“全球合作与创新”等三个主题,对“数字中国”进行了认真探讨和深入讨论。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国家网信办副主任庄荣文,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世界经济论坛首席商务官兼执行董事会成员Murat Sonmez出席论坛。王钦敏主席、庄荣文副主任及Murat Sonmez做开篇致辞。来自国内外学术界、产业界、金融界以及国际组织的30余名嘉宾演讲和对话。

整个论坛大咖云集。雷军、周鸿祎、李慧镝、刘强东、张亚勤、Reid Hoffman、Brain Chesky等国内外知名网信企业代表深入分析了当前中国互联网发展面临的机遇,建议要抓住机会,乘势而上。郭台铭、杨元庆、刘烈宏、余承东、陈东升、孙伊萍等企业家探讨了传统行业如何积极拥抱互联网,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实现转型升级。黎瑞刚、Kevin Sneader、薛澜、刘长乐、熊晓鸽、Theresa A. Pardo、曹国伟、沈南鹏、Luigi Gambardella、Jim Breyer等来自学术界、新闻界和金融界的嘉宾建言,要进一步优化互联网发展的投融资环境,让更多的企业脱颖而出。

论坛召开期间,还举行了两场重要活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经合组织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表示将继续积极推动在数字经济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起“信息化扶贫行动倡议”,现场宣读了“信息化扶贫行动倡议书”,在场企业代表积极响应,承诺加大在贫困地区的投入,共同支持国家扶贫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