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陈黎明:敏捷创新才是云计算价值所在

作者:施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18 11:59:42

IBM陈黎明:敏捷创新才是云计算价值所在
陈黎明,IBM大中华区董事长 (摄影 中国日报网 王成孟)

中国日报12月18日电(记者 施婧)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乌镇如火如荼的举行着,众多互联网大咖现身互联网大会。在18日的论坛上,IBM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大数据如水漫金山,而企业却在其中干渴而死。数据的价值不仅仅在于体量,而是是否能够迅速产生洞察,获得价值。”

陈黎明说,“云计算,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到目前为止,调查的17个行业257家企业中,互联网企业上云率47.7%,传统15.6%,中小企业不足25%,大企业更低,云计算没有发挥其作用。”

陈黎明认为,“云应当不仅仅是便宜,敏捷创新才是价值所在。云计算不是跑马圈地,我们要站在更高角度,共赢生态系统。有一个案例,AT&T与穆勒公司合作,在水管上安装声学传感器检测水流声音,通过IBM分析,在某个特定时段水管有什么问题。这样反观青岛大爆炸,天津大爆炸,这些技术都可以应用到城市日常管理之中,避免灾难性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