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电信首席执行官:互联网让埃塞实现了两位数的经济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8 12:13:21

埃塞俄比亚电信首席执行官:互联网让埃塞实现了两位数的经济增长

“互联网技术与标准论”论坛之万物互联驱动产业变革今日在浙江乌镇举行。埃塞俄比亚电信首席执行官阿杜阿拉姆.阿德玛塞.阿贝特在论坛上发表了精彩的演说,以下为他发言的文字实录:

主题:埃塞俄比亚互联网和通讯的发展

阿杜阿拉姆.阿德玛塞.阿贝特:谢谢,各位贵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我们埃塞俄比亚有87个民族,87种语言。我非常高兴能来到这里,参加第二届世界互联网论坛,给大家介绍一下互联网的发展,在埃塞俄比亚的历程,如何改变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这样的一个历程。

实际上有谁知道埃塞俄比亚在东非,有没有在埃塞俄比亚投资过旅游过或者是访问过的?如果你们要是去过的话,别人要问你关于埃塞俄比亚的问题,请帮我回答,我没有时间回答了,埃塞俄比亚是东非地区,非常人口第二大国家。同时我们是非盟的成员,也是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我们也在积极的进行减贫的工作,也就是说我们需要进一步的加大力度来扶贫,通过教育,通过加强人们的健康水平,来用先进的技术来消除贫困,所以我们也在使用信息通讯技术,减少贫困,提高人们的受教育水平,以实现国家的变革。

信息通讯技术,实际上政府是非常重视的。我们国家电信部门,我们只有一个运营商,也就是这个运营商是处于一种垄断的地位的。它包括固网、移动网络还有宽带,也就是埃塞俄比亚的电信公司。实际上也是由我们的公司所主管的公司,它一共已经有了120年的历史了。这就是埃塞俄比亚电信行业的概况。

我们看一下趋势,在1893年开始有了电信服务,大概有122年的历史,政府从1991年才开始重视它的普及率和地域的覆盖。看一下我们的发展历程,在1997年的时候,在埃塞开始有了拨号上网服务。在2001年,我们有了DDN数字数据网络,在2005年开始有了多媒体的将语音数据和视频数据连接起来的服务。就在同一年,也就是2005年,我们有四千公里的光纤主干网络,但是只有两万的互联网用户。

我们看一下最近几年的趋势,2008年的时候,政府出台了政策,在中国政府的援助下,中国政府提供了资金,中兴通讯也在埃塞也有投资,这个项目的资金额达到了15亿美元。现在窄带和宽带都接入了,在2010年,让用户能够在我们的村庄也有了通讯服务,在五公里半径范围内的服务覆盖率达到了62.14%。

在埃塞有16万个村庄,所以我们的目标是在五年内把所有的16万个村庄联系起来。让学校联网,现在成为了通讯发展的一个契机。2011年,我们互联网用户达到了170万,这是2008到2011年的发展路径。到最近三年,我们正在对通信行业进行投资,有16亿美元的投资,有华为、中兴、爱立信的投资,我们有3G的移动网络,也有3.5G或者是3G+的服务,在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加也有4G的覆盖,现在用户达到了940万。所以是从175万到了现在的940万。这个是用户规模的上涨。

在4G互联网、物联网运用的所有的科技,希望在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能够更多讨论关于资金的问题,是否能买得起的问题,我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多的关注第三世界是否能用得起3G、4G的服务。这样我们能携手并进,我也希望大家再次汇聚一堂的时候,能有机会来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因为设备是最基本的基础设施,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关注,在埃塞,减贫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应对饥饿、贫困,提高教育质量,提高卫生保健水平,这是我们的主要目标。我们也有一个五年计划,每年都有一个增长和变革的计划,在电信通讯领域,我们的目标是向农村覆盖宽带网络,让互联网的普及率、渗透率提高到55%。

我们看一下增长和变革的计划,这个是我们用户群体,用户量。已经达到了四千万,而看移动这一部分,每年都是以30%的速度在增长。现在达到了3800万,已经接近4000万。我们看一下收入的增长趋势,也上涨了28%。埃塞的公民他们使用互联网越来越多,并利用互联网来解决经济社会方面的问题。让企业、家庭都能接入互联网。

这是我们的下一个五年目标。或许大家可以在埃塞来进行投资,这是我们增长和变革的计划之二。

现在的用户群已经从四千万,我们的目标是2020年达到1亿。我们看一下移动的用户从四千万将上涨到一亿,这也是我想向大家强调的问题,这意味着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它也呈现了更加移动化的趋势。我们看一下数据的渗透率,到2020年会接近53%。固定的宽带连接,将达到10%。现在3G、4G在移动中的份额占了85%。这个是我们的,在资金方面的计划。现在目标是380亿当地货币,到2020年将达到65亿美元,对GDP的贡献奖达到35%。

我们看到互联网对于社会的影响。从企业来看,互联网能提高生产、管理效率,也就是机器对机器的连接,也提高了我们的跨国竞争力,很多企业在埃塞投资,也使我们有机会提高竞争力,并且使交易成本降低,使营商环境更透明。

从政府的管理角度而言,我们看到学校有校内的网,大多数的学校都有互联网连接,最好的教授最好的老师可以通过远程授课的方式,给乡村的学生上课。让农村的孩子也能够得到来自最好的教授的指导。政府也让首都的一些教授和科学家能够给偏远乡村的儿童、学生上课。缩小城乡之间的数字鸿沟。现在农村也跟城市居民一样,能上网。地方的一些官员他不用真正的亲自到现场去查看,可以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来进行政策的指令。

另外就是可以在网上获得政府的服务,比如说税收的效率也提高了。银行和金融机构也从中获益,我们看一下社会层面。让人们更好的更便捷的获得信息知识和金融服务。并让企业从投资中获得效益最大化。这样他们就能知道产品的具体价格,并将效益最大化。

他们也可以在网上询价。农村的农民知道他们种的咖啡豆,他们的咖啡最终卖了多少钱。使他们不会被欺诈。还有30多个基站来提供ICT的服务。比如说有人子女欧美留学、工作生活的话,也能联系更加便捷。

我们看一下埃塞和互联网的未来,互联网对于推动经济增长至关重要。通过互联网的发展,我们实现了两位数的经济增长。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一个时候都更加需要互联网,电信公司也将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网络,并降低价格,提供更多的创新和发展,并提高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

我也希望各位在座的潜在的投资者能到埃塞去投资,谢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