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US创始人李涛:未来物联网时代最重要的是连接加大数据

作者:吴桂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18 15:30:39

APUS创始人李涛:未来物联网时代最重要的是连接加大数据
 
今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技术与标准”论坛“万物互联驱动产业变革”议题举行。APUS公司创始人、CEO李涛发表题为《用户系统 连接世界》的演讲。(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记者吴桂霞)今日上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技术与标准”论坛“万物互联驱动产业变革”议题举行。APUS公司创始人、CEO李涛发表题为《用户系统 连接世界》的演讲。他表示,现在无论是腾讯还是小米,都在试图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连接器,但是到了未来移动互联网为基础的IOT(物联网)时代,最重要的将会是连接加大数据。

李涛认为,IOT时代,万物互联有三种模式,首先是苹果模式。小米或者是其他非常多的手机厂商都在模仿这种模式,这种模式就是希望通过为用户提供硬件、操作系统、用户系统在内的完整的解决方案,通过控制终端,影响用户连接到互联网的连接。

其次是谷歌模式。谷歌1.0是控制入口,2.0是希望控制连接,所以谷歌采取了一种更轻更快的方式,试图把全球几十亿人口都连接到互联网上,他们采取了操作系统的方式。

第三种模式是APUS的用户系统模式。一部手机由三部分构成,硬件、操作系统、用户系统,APUS做的就是希望在操作系统之上构建一个用户系统,通过良好用户交互,完美的用户体验,解决用户连接到移动互联网的服务。

资料显示,APUS创立仅18个月,目前已入选《华尔街日报》创业公司10亿美金俱乐部。截止今年9月,APUS用户数系统用户数已突破2.5亿,APUS产品集群全球总用户量突破5.1亿,并相对均匀地广泛分布在欧洲、北美、中南美洲以及东南亚等多个地区。

如何在短时间内进入全球市场并获得如此多的用户资源?

李涛在接受中国日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顺势而为。从2014年上半年开始,中国与美国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相对成熟和饱和,但在中美之外,还有大约20到30亿的新用户,而APUS即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诞生,核心拓展策略就是全球化,吸引海外新用户;

二是抓新用户。因为获取新用户的成本要比获取老用户的成本低得多,每获取一个老用户的成本是新用户的20倍;

三是,捕捉用户痛点。全球的安卓手机用户都有着“卡、慢、死机、不好用”等烦恼,APUS的使命就是最小最快最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