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iBeacon网络浮现

来源:升哲科技
2015-12-19 13:08:15

  北京2015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全球最大的 iBeacon 网络在中国浮现,整个网络由11万台 beacon 组成,这是目前已知的最大 iBeacon 网络,且由 SENSORO 进行建设以及运营;该网络已经覆盖:25家院线、16家机场、39个高端零售商场、40个大型景区、200所大学、260辆高铁、1500家必胜客餐厅、2100家周大福珠宝零售门店等等。

  其中:40个大型景区在节假日大约会覆盖1200万游客;260辆高铁则直接覆盖了3亿人次的出行;而周大福珠宝是全球第四大黄金珠宝品牌,年销售额超过110亿美元,在中国拥有超过2100家门店; SENSORO 运营的 beacon 网络已经为多家大型品牌展开数字营销服务,且获得了超于预期的结果。

  2015年2月的中国春节,SENSORO 通过 iBeacon 互动营销技术在230家周大福门店展开数字营销活动,为周大福集团带来了1100万美元的收入,该活动的转化率高达63%(数据来源:周大福2015年财报),超乎所有人预期。这一极大的成功直接导致该案例成为全球 iBeacon 行业的标杆案例,极大推动了 iBeacon 技术进入品牌企业的数字营销方案中。3个月内,周大福2100家门店全面开始安装 iBeacon 设备。

  2015年5月,SENSORO 与中国最大的传统电视媒体 CCTV 新闻频道、中国国家旅游局合作,在40个大型旅游景区部署了超过4200台 beacon,构建了第一个传统电视媒体与线下景区之间的新闻互动。在这一合作中,得益 CCTV 新闻频道的高密度直播,这一活动直接覆盖了超过1200万景区游客,采集上来约6万条高价值新闻线索,因为实时获得的大量真实线索,直接导致了官方对非法导游市场的严厉打击。

  得益于多次大规模基于 iBeacon 营销案例的成功实施,SENSORO 开始网络化运营旗下 iBeacon 点位,在3个月内即构建了超过11万台 iBeacon 组成的运营商化的传感器网络。同时诸多国际顶级品牌也已经分别与 SENSORO 联合展开数字营销活动,其中就包括全球顶级体育品牌皇家马德里球队,全球最大的餐饮集团 yum、影视巨鳄 SONY 影业等、而 SENSORO 合作的科技公司则包括:微软、华为;诺基亚也在频繁与 SENSORO 接触中。

  基于大量已公开信息,深度分析了该网络的若干特点:

  1、实现技术革新。

  SENSORO 的 iBeacon 硬件最早提出了企业级市场概念,而在技术上 SENSORO 选择了和绝大多数 beacon 厂商完全不同的技术路线。 在 SENSORO 新一代的产品中,已经看到集合了 GPRS、GPS、Zigbee、Wifi、BLE、超声波等多项感应技术,而且直接支持超远程控制(GPRS)。传统iBeacon 厂商则选择的是利用WiFi来进行远程控制,而WiFi相对廉价,但是在实际大规模网络运营中,利用WiFi带来的不稳定性一直被企业级客户诟病;端到端的直接远程 GPRS 方案使得 SENSORO 可以独立于WiFi之外建立起高度可控数据网络,而融合了 Zigbee 方案的 iBeacon 直接简单、粗暴的解决了 beacon 之间 mesh 组网的问题。

  2、良好的成本控制。

  就目前来说 SENSORO 是目前将硬件成本控制的最佳的生产厂商,目前 SENSORO 已经将单纯的iBeacon 硬件成本控制在了10美元以下,其20美元的产品在设计、性能、多传感器融合方面完全击败estimote 等高达30美元的欧美厂商产品。

  3、精准的市场选择。

  SENSORO 直接放弃了开发者市场,而直接选择的是企业级商业市场。企业级市场一般来说存在周期长、服务性要求高等特点,这些直接导致了企业级市场成为早期创业公司最难进入的领域。毫无疑问,SENSORO 在这一层市场取得了极大突破。

  4、网络化运营。

  SENSORO 在早期采用硬件制造商的身份进入市场。其团队组成则大部分为数据工程师,分别来自Google、Facebook、微软研究院,而硬件部分组成则来自富士康。在早期完成了大批量出货以后,SENSORO 选择将商业客户构建成生态,协助客户与客户之间不断达成合作,从而达到了将单点的部署变成了网络化运营。由此 SENSORO 一举完成了转型,成为整个网络的运营商。

  媒体联系:Jessie@sensor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