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获评年度卓越董事会 近三年分配利润逾11亿

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5-12-19 13:08:15

  广州2015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12月10-11日,在深圳举行的“2015亚洲资本年会”上,广电运通董事会获颁“2015中国中小板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奖,以表彰其在资本回报、战略管理、公司治理、市值管理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出色表现。

  “2015亚洲资本年会”为期2天,邀请了亚太地区相关政府部门、监管机构、专家学者,以及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企业高管,共同探讨中国乃至亚太地区资本市场的“命运共同体·资本新趋势”

  “中国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评选”系由21世纪报系主办,该评选围绕上市公司资本回报、战略管理水平、董事会治理、社会责任和市值管理五大指标体系,集结第三方研究机构与高等院校专家学者、金融机构研究员、上市公司独董、专业媒体人士、机构投资者、高净值投资者等各方代表,提取了66项与上市公司董事会价值相关的客观数据进行模型研究和筛选,参评对象包括全国(含香港)数千家上市公司。

  “2015亚洲资本年会”上,广电运通董事会代表(左五)与其他企业代表获颁“卓越董事会”奖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金融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广电运通自2007年上市以来,公司核心竞争力日渐凸现,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比上市前(2006年末)增长约10倍和16.88倍;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31.5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2.06%,净利润由2006年的0.9亿元增至2014年的8.07亿元。

  广电运通表示,公司一直高度重视股东的合理回报,自上市以来坚持每年进行利润分配。近三年,公司累计现金分红8.74亿元,累计送/转股273,987,012股,分配利润总额达11.48亿元,占近三年累计净利润的54.91%。为了更好地保障股东合理回报,公司还制定了《未来三年(2015-2017年)股东回报规划》,且承诺在公司无重大投资计划或重大现金支出等事项发生时,公司未来三年(2015-2017)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有券商研究所预估,广电运通在ATM等传统产品、VTM等新产品,以及ATM外包业务上享有营收增长动力,至2017年营收将有逾25%的同比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