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财谷瞄准公寓刚需市场 “收租宝”推出新资产

来源:旺财谷
2015-12-19 13:08:15

  北京2015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旺财谷将资产业务端瞄向公寓行业,“收租宝”产品推出了不少白领公寓运营商应收租金项目,近千万元资产项目受到投资人热捧,上线数小时内即售罄。在互联网金融资产寒冬时期,旺财谷立足应收账款,瞄准白领公寓行业小额分散、刚需市场等特性,率先开拓公寓收租理财产品。

  “收租宝”是旺财谷推出的针对收租市场的应收账款理财产品,主要包括白领公寓的房屋收租业务和汽车售后回租业务。其中,白领公寓收租以其刚性需求、强增长和稳定现金流等特征,成为是旺财谷近期推出的优质资产。

  白领公寓收租业务模式可以概括为:一二线城市的白领公寓以租客未来的租金为担保,通过平台向普通投资人进行融资。旺财谷在其中扮演信息中介方,为公寓运营方和投资人实现资金撮合。

  目前,随着80后、90后步入社会,传统的租房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租房开始向个性化、社区化转变。在此背景下,包含咖啡馆、健身房等社交场所的白领公寓渐入人们视野,并越来越得到租客青睐。据某证券公司数据显示,我国白领公寓行业仅处于起步阶段,有万亿级待开发市场。

  正是预见了公寓行业的强增长性,旺财谷在经历了深入调研后,与深圳、北京等地的白领公寓运营方开展合作,为其提供资金支持。旺财谷业务总监荆康琪表示,“收租宝”合作的公寓运营方在业内均有着优秀的财务指标,公寓的入住率达到97%左右,其租金完全能覆盖融资成本。此外,双方成立了共管账户,专门用于融资项目的回款,保证项目的安全。

  目前,P2P行业监管细则尚未发布,但整个P2P行业已面临资产寒冬,不少平台苦于无优质资产,网贷平台之间的竞争或已变为资产端的竞争。旺财谷旗下的“收租宝”切入新兴的白领公寓行业,将公寓企业的应收租金打包为理财产品,既满足了投资人的理财需求,同时成为白领公寓行业发展的有力支持,直接推动实体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