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理财:从资金端看2016年互联网理财发展趋势

来源:掌众金融
2015-12-19 13:08:15

  -任何一个人通过金融手段帮助别人,使资金从低效率地区向高效率地区流动,都是财富的创造者。

  北京2015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12月17日,由华夏时报主办的主题为“互联网:财富与消费”大型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教授吴晓求在发言中认为2015年中国股市、互联网金融市场跌宕起伏,短期调整,长期看好。他表示“未来中国不会出现货币危机、信用危机和流动性危机同时并发的混合式危机”。不仅如此,2016年互联网+战略、创业创新的改革步伐还会加快,具体提现在“产业转型升级”“A股重组并购”和“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创业”等几个方面。

  提供活期+定期互联网理财,以满足年轻人财富增长为目标,掌众金融产品闪电理财2.0自今年7月上线至今,已经累计完成超过10亿元理财交易,其快速发展的秘诀就是用互联网+大数据的方法解除了金融供给抑制,为“银行没有照顾好的用户”解决人生第一笔信用记录。

  12月6日,在野马财经举办的“聚焦消费金融新蓝海”论坛上,掌众金融产品副总裁朱宇详细解读了“闪电理财”如何定位消费金融市场,帮助年轻人解除金融供给抑制。

  朱宇表示中国投资者的市场培育大致走过了三个阶段。首先,2013年用户完成了低风险理财市场教育。余额宝诞生引发低风险货币基金投资热,普及了活期存款之外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投资。其次,2014年伴随股市回暖,高风险投资参与度增加。虽然股市涨幅不如2007年,但沪深两市月均开户数远高于2007年。第三,2015年年中股市下行,组合投资的资产配置理念觉醒,合理的投资需要的是不同风险收益特征和流动性特征资产的投资组合。

  2016年,有理由相信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会根据自身收入/支出状况、风险偏好、流动性预期,拿出一部分资金(绝对不是全部)投资在P2P理财上,合理分配投资期限,一部分放在随存随取的活期P2P理财账户,一部分放在固定期限账户获取较高收益,兼顾流动性、风险和收益。

  2015年被称作是互联网金融监管元年。

  2015年7月,人民银行等十部门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2015年10月,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分享经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这对互联网金融今后的发展趋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和引领作用。

  对于呼之欲出的互联网金融监管细则,与会嘉宾都表示十分期待。行业前期的野蛮生长,数千家公司在做互联网金融,满眼鱼目混珠。只有规范化,才能保证行业健康发展。

  朱宇认为,没有牌照并不代表不合格,重要的是为用户创造价值。有监管是好事,能更好地保护良性公司。

  12月16日,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表示互联网金融的核心是要做到“小确幸”。无独有偶,掌众金融产品也具备同样特性。小是什么?就是起点低、覆盖广;确是确定性,人与人之间建立更好的信任;幸是幸福感,借款人在理财人的帮助下可以相对以更合理更高效的方式拿到他希望的资金。

  技术创新改变了金融的触达能力,互联网金融让更多人受益。闪电理财的底层资产依托自主开发大数据风控模型,依靠技术手段打通征信能力、支付能力和风控能力,更好地进行信用和流动性管理,让资金以更低成本高效地从一二线城市匹配到三四线城市年轻人手中,真正实现了“普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