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人贷在纽交所上市 成中国P2P在美上市第一股

作者:王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19 08:43:50

中新社纽约12月18日电(记者王彤)宜信公司旗下的网络P2P平台宜人贷美国时间18日9:30分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纽交所股票代码:YRD),成为纽交所中国互联网金融第一股。

据悉,宜人贷首次公开募股定价为每股10美元,发行7,500,000股美国存托股票。若承销商不行使其超额配售权,则本次募资总额将为7,500万美元。

宜人贷由宜信公司于2012年推出,是中国知名的在线P2P平台,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创新为城市白领人群提供个人信用借款与理财咨询服务。截止到2015年9月,平台累计注册用户超过600万,累计交易促成金额超过80亿元人民币。

互联网金融在中国从其诞生之日起就伴随着大量的质疑,以及行业高速发展过程中所产生的诸多问题。2015年以来,已有将近700家P2P平台跑路。这使得更多大众对这个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望而却步,对整个行业发展造成了巨大伤害。

宜人贷董事局主席、创始人唐宁在宜人贷成功上市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宜人贷在纽交所成功上市表明,其平台本身的风控和运营能力获得了严格的美国资本市场的认可。虽然宜人贷已在中国这一快速增长的线上个人金融平台市场中跻身领军行列,但与近2万亿美元的中国无担保消费金融市场相比,宜人贷还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

业界认为,宜人贷在美国纽交所的成功上市,代表着宜人贷自身将以更大程度的透明化,接受成熟且严格的监督体系的监管。同时,宜人贷被国际市场的认可,也将影响更多大众重新理性看待互联网金融,带动更多人安心的享受互联网金融所带来的便捷与红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