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盛英国光伏电站交付量破百在即

来源:中盛光电
2015-12-21 08:50:00

  中国南京2015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作为2015英国光伏电站收官之作,中盛光电承建的总装机10兆瓦的Church Farm和Upper Clayhill Farm项目近日正式投入运营。加上2016年一季度将竣工的5座光伏项目,中盛在英累计电站交付量将从现有的75兆瓦攀升至100兆瓦。

  无论是德文郡、威尔特郡、莱斯特郡、白金汉郡,或是贝德福德郡、萨默塞特郡、东萨塞克斯郡,中盛光电建设的电站在英国遍地开花。为保证光伏电站实现最优的度电成本,中盛光电的项目团队凭借专业的设计、采购及建设管理经验,在英国累计交付了10座安全高效的光伏电站,总装机规模达75兆瓦。这些电站输出的清洁电力可以满足约1.9万户本地居民的用电需求,每年抵消约3万吨温室气体排放。

  “我们英国项目团队经受住不利的自然条件和多变的市场环境考验,他们的坚持、专业和高效赢得众多开发商和投资人的认可。在短短一年的时间,中盛就为英国一流的光伏企业Lightsource连续建设了6座电站。”中盛光电总裁兼CEO佘海峰说道。对于电站附近的本地居民而言,中盛光电建设的光伏电站已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成为造福当地的一笔宝贵绿色财富。

  刚并网发电的Upper Clayhill Farm光伏电站就是兑现绿色财富的生动案例。在电站的规划与开发之初,当地居民受邀为电站的设计和建设提出合理建议。在保障发电效率的前提下,中盛光电项目团队对电站场址的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给予了更多的关注与考量。电站本月竣工后,许多绿色植物得以继续生长繁衍,为电站场地上放养牲畜提供可能。电站从无到有,在不断创造绿色电力财富的同时,也在施工、运营与维护等各个阶段为本地居民带来可观的就业机会。

  受益于丰厚的政策,英国光伏产业近年来保持快速增长,成为欧洲光伏市场的领跑者。2015年上半年,英国新增光伏装机突破2.4吉瓦,累计光伏装机量达7.75吉瓦。英国作为中盛光电的全球战略市场之一,也是近年来公司海外光伏电站市场布局的重心。

  从2014年开始,中盛光电发挥在光伏电站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优势,联合Lightsource、Gaiger Solar和Belltown Power等多家合作伙伴,聚焦英国大型公用事业级光伏电站市场,挖掘市场潜能。佘海峰对未来中盛在英国的发展寄予期望,“我们英国电站建设的规模已迈上新台阶,不断拔地而起的电站将持续推动英国实现清洁能源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