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黄金期 乐融金融助力产业互通

来源:上海乐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2015-12-21 10:39:00

  上海2015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12月16-18日,以“互联互通、共享共治 -- 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作为首秀的“互联网+”论坛,以“互联网金融创新与发展”为开场议题,多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和企业界代表相聚论坛,共话互联网金融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市场地位和受关注度正与日俱增,其发展创新的速度超乎业内想象。

  大会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十三五”时期,中国将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拓展网络经济空间,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在随后的首场“互联网+”论坛上,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金融行业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让普惠金融从一个公益概念转变成为真正的商业机会,普惠金融在中国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

  作为互联网金融业代表企业家,上海乐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CEO王文阳认为大会的思想精髓给了创新企业未来发展很多指导性建议和启发,在他看来,普惠金融是大势所趋,行业从方式到参与群体都将出现大的变化,线上数据化处理模式将扮演重要角色。他同时也强调,金融的本质是风险和回报,金融服务不能盲目追求收益和规模,一定要严守风控。

  上海乐融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以纯线上大数据风控技术为核心的国内顶级互联网金融技术服务商,自创办以来,乐融金融便以共享共治的开放理念接连整个互联网金融生态圈,不仅为产业链前端的消费金融公司、电商平台、支付公司等提供信贷解决方案与风险管理、运营服务,还为后端的中小型银行提供转型与线上风控服务,同时,还可作为中间方,通过技术筛选和大数据风控,为贷款资金方引荐优质贷款人及贷后监控管理。作为行业的前行者,乐融金融一直致力于推动网络经济创新发展,其促进网络金融生态互联互通的理念、角色与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主题不谋而合。

  正如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会上所言:有效利用大数据可以促进金融服务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乐融金融作为国内大数据风控技术的领航者,通过纯线上渠道,助力曾经高大上的金融服务延伸向更多二三线城市,帮助金融企业从群体上拓展业务的纵深度。另外,还可帮助中小金融机构低成本获取客户,快速实现通过互联网管理方式服务客户。整个过程中,乐融金融将复杂的需求通过信息搜集、后台大数据校验、比对和评估等层层分析,最后返回到准确的融资判断与风险判断中。

  “所谓新金融不是为了金融而做金融,而是把金融融入到实体业,如电商白条,已然就是金融的一部分,可以实现与实体物资交易灵活而紧密、无缝的链接,让交易成本更低,让资金使用率和经济效率更高。”王文阳表示,乐融金融跟实体经济紧密结合,在助力小微企业成长、促进消费上不遗余力,最终助力国家经济转型。

  互联网金融关注客户体验、平台开放、参与者平等协作和共享等精神,使金融业务透明度更强、参与度更高、协作性更好、中间成本更低、操作上更便捷。正因为这些特点,互联网金融得到国家政策层面的有利支持。会上,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廖理发布了《全球互联网金融商业模式报告(2015)》,互联网金融终于有了“名分”。近日,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议,更显示出国家政策对于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