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V莱茵:强化互联网时代三农产品安全

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2015-12-21 12:07:00

  广州2015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德国莱茵TUV (以下简称“TUV莱茵”)获邀出席在广州四季酒店召开的“12.12互联网金融节”,TUV莱茵大中华区大中华区副总经理陈鹏与众多互联网金融相关领域的嘉宾,共同研讨互联网金融助力信用三农发展的新模式,探讨行业合规发展新路径。

  TUV莱茵大中华区大中华区副总经理陈鹏在“互联网金融助力信用三农蜕变”圆桌论坛上,与嘉宾们共同研讨互联网金融助力信用三农发展的新模式

  TUV莱茵大中华区大中华区副总经理陈鹏针对“农产品进行深度溯源,加强流程监管”话题接受人民网采访。

  在主题为“互联网金融助力信用三农蜕变”的圆桌论坛上,陈鹏指出,互联网平台推出三农产品,其核心是想解决中国食品安全的问题,让农产品与城市对接;然而要达到这个目的,必须对农产品进行深度溯源,加强流程监管。

  12.12互联网金融节是在广东省金融办指导下,由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广东广播电视台、PPmoney万惠主办、关注互联网金融行业创新与发展的年度盛会,汇聚了来自政府、协会、金融机构、投资等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和精英。

  “互联网+信用三农”打造互联网金融蓝海市场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飞速发展,其触角也伸入了广大的农村地区。现在,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将目标瞄准农村金融市场,互联网金融行业也迎来了又一蓝海市场。

  中央政府在最近发表的公告中指出,将全力支持互联网金融企业和征信机构、信用信息服务平台,面向“三农”和小微企业提供服务,鼓励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和服务创新,引导更多的社会资金流向“三农”。

  互联网金融对“三农”等领域在服务和模式上的创新,对信用产品和服务提出了更多的需求,也给整个征信行业带来了的机遇与挑战,必须从数据挖掘、集成、分析等方面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在央行等主管部门加大力度支持引导更多资金流向“三农”的大背景下,国内征信服务将与高速发展的互联网金融形成良性互动与多方共赢。

  TUV莱茵溯源业务强化信用三农流程监管

  三农产品关乎食品安全,产品的检测、质量评估、运输流程安全性等都需要严格的监管,而互联网金融平台不具备这样的专业性和权威性,这些工作需要专业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来把控。

  对此,TUV莱茵的溯源业务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产品信任度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进料检验,对制造商的主要原材料进行检验,也可对已有的检测报告进行验证;二是出货检验,按照AQL(Acceptable Quality Limit)标准对制造商的成品实施出货前的验货服务;三是持续的品质监控,不定期对市场上流通的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并结合抽样结果对制造商进行年度质量追溯体系有效性评估。

  TUV莱茵的溯源业务从源头解决了买家对于产品的信任度问题,实现了真正的全流程溯源,保证了产品合格、生产合规、企业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