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中国平安励志计划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
2015-12-21 12:47:00

  中国郑州2015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12月20日,2015年度中国平安励志计划颁奖典礼在北京工商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和南开大学等院校的41位获奖同学代表在颁奖典礼现场接受了获奖证书和奖杯。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盛瑞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旭东以及来自全国各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等出席了典礼,与获奖学生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

  2015年中国平安励志计划论文奖终审日前在杭州结束,来自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15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获得论文奖一等奖,32名学生获得二等奖,78名学生获得三等奖。上述125位获奖同学共同分享了本次励志计划论文奖45万奖学金。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盛瑞生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北京工商大学的校训是“求真、立德、勤奋、创新”,平安励志计划一直以来同样倡导和秉持这样的原则。不仅关注学生的学术科研能力,更关注学生的道德品行,严厉杜绝弄虚作假的行为。2015年,中国平安通过一系列先进的科技手段,不断创新、改良传统金融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和客户体验,努力成为“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

  颁奖典礼上同时颁发的还有中国平安产险大学生保险创意大赛的奖项,本次大赛第一次举办就收到超过300份专业方案和近5000个创意点子,内容涉及校园生活、社会热点各个方面。经过来自公司、高校和行业协会的专家评审团的评选,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的《基于互联网的保险合作社》最终摘得特等奖。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梁小英表示,此次保险创意大赛的举办不仅是征集优秀保险创意,倡导创意来自生活的理念,更是为了促进与高校的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安产险与年轻人沟通的平台。未来,平安产险将继续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勇于创新,锐意变革,打造最优体验的客户首选财产险品牌。

  中国平安励志计划是中国平安于2003年8月启动长期公益项目,目的在于为青年学子搭建学术研究的平台。十二年来,活动共奖励学生5183人,颁发奖金近1800万元,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积极的影响,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肯定,已成为中国高校中具有良好口碑的校园品牌活动。今年的励志计划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939篇论文,覆盖一百多所高校。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励志计划尝试与互联网深度结合,开展了一系列“互联网+公益”的校园活动。今年九月份的开学季,平安励志计划与滴滴顺风车合作,推出“顺风同行,青春变现季”的公益活动。活动邀请到“创业男神”孙宇晨、“offer女神”魏冰清、“学霸女神”李莎旻子和“高考状元男神”姜动四位嘉宾,活动当天,学生只要一键呼叫滴滴顺风车,即有机会邂逅载有四位青年榜样的顺风车免费返校,并与嘉宾进行交流,同时还能得到平安励志计划送出的5000元学费。“互联网+”的活动有效扩大了励志计划的影响力,吸引了青年学子的广泛关注和参与。

  作为颁奖活动的亮点之一,网络脱口秀《奇葩说》中的主力辩手马薇薇和肖骁也来到了典礼现场,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在校大学生分享了个人的青春励志故事,并对两所校园辩论队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赢得了大学生群体的热烈欢迎。

  创新活动形式的同时,励志计划依然保证了其学术严谨性。来自全国30多所知名研究机构和高校的学者、教授担任励志计划论文奖的专家评审,保障了励志论文奖的权威性、公正性及专业性。获奖论文中,在国家一级专业刊物发表的优秀论文明显增多,选题也更多地聚焦在城镇化、证券市场和互联网经济等与社会经济发展关联更紧密的领域。

  平安励志计划是中国平安“专注·为明天”公益平台上的重要项目,也是其在教育支持领域的品牌项目。与此同时,中国平安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持续多年的不懈投入和努力,在教育公益、环境保护、社群公益等方面进行广泛实践,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连续十四年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连续十一年蝉联“最佳企业公民”大奖,并首次荣获“最佳社区关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