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三星投资47亿元拟建全球最大规模生物制药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21 15:54:01

中国日报网12月21日电(信莲)据韩联社21日报道,三星集团在韩国仁川松岛共投资85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7亿元),计划建设全球最大规模的生物药品制造工厂。该厂建成后,三星旗下的三星生物制剂公司(Samsung Biologics)有望成为全球生物药品代工生产(CMO)企业的龙头老大。

三星生物制剂公司21日在松岛经济自由区的总部举行了第三工厂建设工程动工仪式。韩国总统朴槿惠、未来创造科学部长官崔阳熙、保健福祉部长官郑镇烨、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三星生物制剂社长金泰汉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金泰汉表示,为了向迅猛发展的生物药品市场稳定供货,并配合全球制药公司的生产需求,公司提前决定投建第三工厂。该工厂将在行业中最先推行年中无休每日运转,发展成为具有全球最一流生产效率和竞争力的“梦工厂”。

第三工厂的年均产量为18万升,在全球单一工厂中,年产量规模最大。三星生物制剂目前投产的第一工厂年产量为3万升,预定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投产的第二工厂年产量可达15万升,若再加上第三工厂的产量,公司年均产量将高达36万升,远高于竞争企业——龙沙(26万升)和勃林格殷格翰药业公司(24万升),成为行业龙头。

第三工厂预计于2017年竣工,在经过对生产设备性能的确认(Validation)工作后,2018年起预计可正式投产。三星生物制剂方面期待,第三工厂投产后,公司销售额有望突破2万亿韩元,营业利润有望实现1万亿韩元。与此同时公司方面还有计划新建第四和第五工厂。

三星集团将生物制药领域视为新兴业务,并于2011年4月成立药品代工生产企业三星生物制剂,到目前为止三星方面共斥资3万亿韩元。目前,三星生物制剂代工生产瑞士罗氏、美国百时美施贵宝等全球著名制药公司的药品,年生产能力为18万升,在全球药品代工企业中排行第三。三星物产为三星生物制剂的最大股东,持股份额达51%。(完)

韩媒:三星投资47亿元拟建全球最大规模生物制药厂

图说:韩国总统朴槿惠等人士出席三星生物制剂第三工厂建设工程动工仪式。(图片来源:韩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