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迎来25周岁生日

作者:李玮 来源:腾讯科技
2015-12-21 16:03:23

腾讯科技讯 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互联网近期迎来了25周岁生日。全球首个网站,即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的“万维网”,于1990年12月20日上线。

当时的网页属于欧洲粒子物理研究所(CERN),直到1991年8月才公开,而网页上仅仅解释了基于超文本的项目如何实现。不过,这一网页随后成为了我们当前所知互联网的基础。直到现在,仍有不少人认为互联网就是网页。

那么,当时网站的发明者今何在?伯纳斯-李目前仍在参与互联网的发展,他是万维网论坛的主导者。目前,他正在努力保护网络的开放性,应对政府部门的内容检查和运营商破坏网络中立性的企图。CERN的角色则发生了改变。目前该机构的研究重点已转向了粒子物理。

互联网正在成为一个平台,而不是简单的文档集合。互联网已进入用户的手机,甚至头戴设备。不过,互联网的核心仍没有发生改变。这是一种动态工具,协助在全球范围内分享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