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电影频道与星美影业签署战略协议

来源:光明网
2015-12-22 11:18:21

12月18日,央视电影频道与星美影业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年内双方联合投资制作发行60部电影。这是电视行业龙头与电影龙头企业联手进军电影市场的重要事件。

在第十五届电影频道百合奖盛典上,电影频道主任曹寅、星美文化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郝彬共同为合作仪式揭幕。

来自万达院线、阿里影业、博纳影业、爱奇艺等行业巨头和近千位影视界人士,见证了双方的合作揭幕仪式。

电视龙头与电影龙头结盟打造精品电影

央视电影频道是电视界最大的电影生产播出平台,也是电影界最有影响力的电视传播窗口。星美是华语电影市场的知名企业,投资出品过《如果爱》、《中国合伙人》、《南京!南京!》、《亲爱的》、《黄金时代》,多部电影作品获国际国内大奖。星美的自建影院已达200家,数量居国内第三,中影星美院线稳居国内票房市场第二,星美影院的非票房收入占比全国第一。

央视电影频道与星美影业签署战略协议

按照协议,双方三年内,将联合策划投资制作发行60部电影,共同在电影频道和全国院线发行播映。计划每年20部,每个季度5部。

电影产业与电视产业进入深度合作时代

星美文化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郝彬在签约仪式上讲话指:中国电影市场进入了黄金发展期。电影、电视、互联网已经成为中国电影的共同市场组成和主流推动力量。星美看重电影频道的强大传播影响力,双方的合作,不仅仅是产品创作层面的合作,更重要的是通过双方受众市场的合力运作,提升电影产品的辐射影响力和多平台盈利能力。

星美内容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2015年是星美的大剧之年,启动了12个影视剧项目。电视剧《热血尖兵》进入后期制作,3D科幻大片《追逐奇迹:彩虹》已经杀青,电影《国家行动之猎狐》即将开拍,重大题材纪录片《向前!向前!》拍摄中,以某款大型游戏为IP的科幻动作片将于下个月公布。2016年,星美的自建影院将达到300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