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蜂巢张煜:移动互联走向两极分化时代

来源:超级蜂巢
2015-12-22 08:00:00

  北京2015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 -- 12月21日下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办的“央广移动生活峰会暨年度APP颁奖盛典”在北京召开。超级蜂巢董事长张煜博士出席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张煜博士指出,移动互联为创新创业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已成为产业价值的核心;而移动互联应用也将不断升级,走向超级APP和H5并存的时代。

  超级蜂巢董事长张煜博士在“央广移动生活峰会暨年度APP颁奖盛典”上发表演讲

  张煜博士的演讲以《移动互联进入两极分化时代》为主题。他指出,移动互联已成为产业价值的核心。首先,中国拥有庞大的网民和庞大的市场,非常适合移动互联时代发展规模经济的需求;其次,当前,中国正处在从产品经济进入体验经济和服务经济的转折点,拥有庞大的发展空间,为移动互联领域的万众创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再次,移动互联时代的产业分工,可以使创业者聚焦产业链最有价值的部分,大大降低了创业门槛;最后,移动互联和大数据的结合将颠覆过去所有的产业形态,引领生活智能化水平的提升。

  超级蜂巢董事长张煜博士在“央广移动生活峰会暨年度APP颁奖盛典”上发表演讲

  张煜博士同时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的发展,手机APP将更加人性化,注重设计与流程的完美结合,在功能上趋向于闭环化、平台化、社交化;与此同时,H5将追求设计化、多媒体化、功能化,更适应轻应用。移动互联未来将走向超级APP和H5并存的时代。

  超级蜂巢打造“全球线上硅谷”,通过整合世界最优秀的创业项目、世界主流投资者联盟,全球顶级导师及课程等资源,让全球创业者在超级蜂巢实现“聚变”。超级蜂巢是联合国项目事务署(UNOPS)在亚太地区创新领域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目前拥有20多个国内外战略合作伙伴,50多个全球顶尖的创新与投资联盟,100多个创业导师和顾问,其核心团队拥有十年以上投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