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联寻英工程师周涛入选“2015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

来源:成都数联寻英科技有限公司
2015-12-22 17:29:00

  北京2015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5中央电视台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的主题进行,本次推选活动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科学院共同发起,联合科技部、教育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等机构提名,经过三轮评选评出最具影响力的“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自2012年以来,该评选已成功举办了三届。袁隆平、施一公等科学家曾获此殊荣。

  本届科技创新十大人物,是从82名杰出候选人中评选而出的。他们之中,既有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得主屠呦呦等个人候选人,也有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首发星研制团队等团队候选人。数联寻英高级算法工程师、董事会秘书、电子科技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周涛教授也名列其中。

  本次入选的十位人物中,周涛教授被称作“科学家创新创业的典范”。27岁被电子科技大学通过“人才强校战略”特聘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为四川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正教授,同时是中国青年科技奖最年轻的获奖者。

  周涛不仅在科研领域独有建树,同时在创新创业领域也非常出色。2012年,周涛与两名合伙人共同创立的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经过短短3年时间,如今已实现集团化发展,创立、联合创立和投资的大数据企业市值超过了百亿人民币,公司员工人数达到300多人。

  在推动我国大数据科技与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周涛发现人才是创新创业中的第一要素。由其作为高级算法工程师的成都数联寻英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大数据分析帮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从凭借经验决策转向数据驱动决策,实现科学的人力资本优化配置。该公司目前已为腾讯、阿里、中兴、海尔、德勤、中融人寿等国内外多家著名企业以及2000+中小企业提供了大数据人力资源服务。

  大数据将对人力资源行业带来怎样的变革?在大数据领域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周涛还会带来哪些惊喜?大家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