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运通iTVM创新“互联网+”购票体验

来源: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2015-12-22 20:12:00

  --- 移动互联技术打造智慧地铁

  中国广州2015年12月22日电 /美通社/ -- 随着科技高速发展,互联网技术正快速融入民众的日常生活中,给民众生活带来更多便利。近日,“携手互联网,畅享新生活”深圳地铁互联网售票试点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世界之窗地铁站举行。深圳地铁联合广电运通与腾讯,在交通、互联网领域进行了一次跨界合作与创新突破 -- 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对地铁出行服务首次进行“互联网+”发展尝试,旨在为市民和外地来深游客提供更多优质地铁出行体验。

  此次项目所涉及的“互联网售取票机(iTVM)”是轨道交通行业的创新项目,该设备由目前国内最具规模实力的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设备(AFC)与核心模块供应商广电运通研发推出。这也标志着广电运通在“互联网+制造与服务”领域再次迈出关键一步。

  该项目以微信或手机 QQ 为入口,在线上完成支付并获得取票二维码,再与二维码取票机数据对接,最终形成线上购票线下取票的完整闭环。用户可通过微信、手机 QQ 进行线上购票并获得取票二维码,线下通过二维码扫描获取地铁票,避免了购票过程中找零、排队等诸多不便。

  这种互联网售取票机采用更加符合用户习惯的直下式竖屏,相较于传统的售票机更具科技感,通过二维码扫描取票只需几秒钟,方便快捷。另外,售取票机在国内率先加入聋人助听线圈,方便了残障人士使用。

  目前互联网购票还处在试点运营中,乘客可在深圳地铁1号线世界之窗站率先体验,预计明年初将在深圳北地铁站安装第二批互联网购票设备,并增加线下选站购票、扫码支付功能,以满足乘客多元化需求。

  “十三五”时期,中国将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互联网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中国高层领导指出,中国正处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历史进程之中,中国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也将继续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网络经济,推进信息惠民。此次项目旨在响应国家互联网+战略口号,进一步推进便民服务、民生服务质量。

  作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广电运通在此次项目中与深圳地铁、腾讯展开深入合作,凭借在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行业中积累的经验,充分发挥自身在技术创新及研发方面的优势,在设备造型、硬件模块配置设计、软件功能开发等各个环节实现与互联网技术和元素的完美融合,为公共交通行业提供了便利、低成本的支付解决方案。

  “为助推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广电运通越来越重视并加快互联网与金融智能服务的融合进程,借助‘互联网+’思维大胆创新,积极打造多元一体化金融服务。”广电运通负责人表示。此次项目的顺利开展,是广电运通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又一成功经典案例,是轨道交通智能化软硬件有机结合、线上线下形成互动闭环的一次有益尝试与突破,也标志着广电运通在“互联网+制造与服务”领域有了全新进展。接下来,广电运通将继续与国内顶尖互联网科技企业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致力于构建更加完善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生态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