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获批中港两地基金互认计划首轮南下基金

来源: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
2015-12-23 10:30:25

  北京和香港2015年12月22日電 /美通社/ --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核心价值基金”)于12月18日获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香港证监会”)[1]批准为 内地与香港两地基金互认(“MRF”、“中港两地基金互认)计划首批认可基金之一。基金由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工银瑞信管理。工银瑞信为中国工商银行与瑞士信贷集团合资设立的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5年11月管理资产规模达8000亿元人民币。

  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工银瑞信(国际)”)为指定香港代表机构。

  工银瑞信(国际)总经理唐华说:“我们非常荣幸可以成为首批获得证监会认可的中港两地基金互认计划南下产品之一。中港两地基金互认计划是促进国际基金互通的重要举措。我们期待这不仅只是内地及香港互通,更是未来区域甚至全球基金互认计划进一步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作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先驱,我们非常高兴可以引入工银瑞信广泛而丰富的中国投研经验,为香港及其他中国境外的投资者提供最好的中国以及人民币投资方案。”

  核心价值基金由工银瑞信驻北京的投资团队管理。团队拥有超过一百名投研专家,专注于人民币及国内市场投资,并为超过1200万机构和零售客户提供中国境内的投资方案。

  另外,工银瑞信(国际)管理的工银瑞信标普500 中国指数基金亦于12月16日获卢森堡监管机构批准,成为首只运用卢森堡 RQFII 额度投资中国市场的 UCITS 产品。

  注:[1]香港证监会认可该产品,亦不表示该产品获得官方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