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

作者:闫晓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2-23 07:20:26

中新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闫晓虹)最新报告预计说,2016年中国经济将有望继续成长,即使速度有所放缓。

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集团22日发布2016投资展望称,2015年,多个重要经济体放缓发展,被称为“降级之年”。预测2016年全球经济成长会有所改善,但主要国家和区域的成长将有很大分别。北美洲、欧洲和亚洲的先进经济体会继续获得扩张,美国仍将是全球最大经济体;其它新兴市场在基本面乐观的基础上稍显疲惫。从GDP上看,预计美国会有2%–3%增长,欧元区为1%以上,日本为1%左右,中国则介乎6%与7%。

报告说,中国经济正在调整比重,实现从“旧经济”向“新经济”转变。2015年,关于中国经济发展的隐忧触发了剧烈的市场波动。但我们相信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将继续以6.5%–7.0%的步伐扩张。这主要由于于消费与私营范畴增长,抵销了工业和制造业的倒退。对于一个规模庞大的经济体来说,近期中国增长放缓是无可避免的正常化过程,预计2016年的增长会维持在目前的扩张步伐范围内。

对新兴市场来说,一些大型发展中经济体(例如俄罗斯和巴西)需要摆脱衰退。但报告认为多项造成近期市场波动的因素只属暂时性质,基于经济增长趋势强劲、多个新兴市场基本因素有所好转,以及资源及人口统计方面的潜力仍有待开发,长线而言对新兴市场持乐观态度。

尽管股票市场在一定程度上受近期波动所影响,报告认为全球股票市场仍处于优势,有长期出色表现潜力。在众多股票当中,价值导向股仍别具吸引力。从行业上看,能源、健康护理、物联网、电子支付技术等行业中具有优厚增长特点、高水平管理和高创新水平的企业很可能提供长线增长潜力。

总而言之,2016年全球经济将继续在分化中成长,主要经济体基本因素向好;以科技和医疗行业为亮点股票市场有长期出色表现潜力;全球债市及汇市按基本因素衡量存在各种的估值吸引的投资对象。在投资策略上,应不受短线遮蔽,坚持基本因素、相信价值、拥抱创新和改变,关注新增长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