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制造”签约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来源: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2015-12-23 10:30:25

  --- 推进标准互认,加快走出去步伐

  上海2015年12月23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测试、检验、认证和技术咨询服务机构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以下简称“浙江质监局”)签约。双方将加强质量研发合作,深化质量技术交流,推进标准互认,提升“浙江制造”质量水平和国内外美誉度。

  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必维会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研制产品认证技术标准,达成产品认证实施程序的协调合作,持续开展多类产品认证的全面合作,引领浙江制造业向中高端水平买进,助推浙江产业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去年底,浙江省建立了“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制度,启动了“浙江制造”标准制订工作,开展了“浙江制造”认证。“浙江制造”标识成为产品的认证标志,按照有关规定授权第三方机构在“浙江制造”认证活动中使用。浙江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浙江鼓励国内外高水平认证机构参与到“浙江制造”认证中来,支持企业申报国际认证,通过国际先进标准、认证引进来,推动产品走出去。

  一直以来,必维与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都在积极地探讨各种合作,并于今年年初与浙江质监局下属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就浙江省标准化建设工作开启正式合作。如今,必维与“浙江制造”达成协议,将进一步深入参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相关工作。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北亚区执行副总裁贺满(Romain PETIT)表示:“必维长期以来得到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大力支持。浙江省作为制造业和进出口贸易的大省,也是必维长久以来战略发展版图中的重中之重。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打造‘浙江制造’认证品牌,增强浙江区域经济的影响力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