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中国荣获2015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典范奖”

来源:应急中国网
2015-12-23 10:36:00

  北京2015年12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22日,主题为“履行社会责任,我们在行动”的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北京落下帷幕。应急中国凭“百所贫困学校防灾教室捐建”公益活动荣获年度“公益典范”奖。该公益活动是“应急中国 -- 全国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普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

  应急中国负责人崔元泽领取“公益典范”奖,并参与“互联网+公益创新”话题讨论。

  当日,2015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峰会现场揭晓了2015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杰出企业家奖、公益形象大使三个综合奖项,以及2015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绿色环保奖、公益典范奖、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社会传播奖、年度优秀案例奖、社会责任特别贡献奖、社会责任特别荣誉奖、最佳公益创新奖等多个单项奖。

  峰会由新华网与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办,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新华每日电讯社、经济参考报社、参考消息报社、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并获得民政部、人社部、环保部、国资委、国家质检总局、中国社科院等部委的大力支持。

  “践行社会责任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应急中国负责人崔元泽表示。今年5月,应急中国项目走进云南“8.03”鲁甸震区——曲靖市会泽县纸厂乡,为11所学校的每间教室配备了应急医疗箱,共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应急物资,还为其组建了一支30人的‘应急管理师’队伍,这是全国首支乡村学校专业应急队。此举被媒体称为,实现了中国震区没有专业应急队伍的零突破。

  在采访中,崔元泽表示:“受多种因素的制约,我国的防灾减灾教育总体上还处在起步阶段,存在诸多空白,偏远山区更加落后,我们只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让社会认识到,建立防灾科普教室、学习应急知识以及建立‘应急管理师’队伍的重要性。只有全民一起学应急,才能从根本上提升我国防灾减灾能力。”

  除了“百所贫困学校防灾教室捐建”活动,应急中国项目中,还包括“应急先锋——防灾减灾大型电视真人秀”“应急产业国际交流高峰论坛”。其中,真人秀节目将采用明星带动民众、灾害实景还原、寓教于乐的形式,加大防灾减灾宣传;而国际高峰论坛,则立志于搭建中外应急产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崔元泽表示:“应急中国项目中,有三大内容,它们殊路而同归,都是为了唤起‘全民学自救、人人懂应急’的意识,最终服务我国的应急产业。未来,我们将继续担负起社会责任,将公益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