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合伙人”创新合作方案大赛启动

来源:辉瑞
2015-12-23 10:35:00

  -辉瑞、平安、腾讯、君联资本跨界合作打造全方位医疗资源平台

  北京2015年12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渗透影响,各种医药新政策不断出台。中国医疗健康行业也迎来了蓬勃发展的一年,各种新产品、新模式、新玩家纷纷涌入,积极参与医疗行业发展机遇。然而,直击行业的痛点、加速行业变革仅仅依靠创业大军及资本的支持很难实现。在此形势下,辉瑞中国、中国平安、腾讯、君联资本跨界联手,共同举办“医疗合伙人”创新合作方案大赛,诚邀各医疗健康创业团队参与,旨在融合各方资源、完善医疗生态圈建设、寻求各方共赢、探索有效造福中国患者的创新医疗模式。这也是由制药、互联网、保险及创投四方首次跨界合作,共同打造的全方位医疗资源平台。

  寻找务实的合作方案

  与近期频频举办的移动医疗创业比赛不同,本次大赛的重点在“合作”上。目前,医疗服务产业链在局部的创新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各个环节看似关联,实则各自独立。医疗领域真正的变革绝不是仅靠一方之力就能实现,而是需要联合各方优势进行合作。因此,此次大赛希望寻找最接地气的项目方案,能有效连接新型医疗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实现可执行的业务对接,探索创新的商业模式,并最终提升医疗服务的效率和质量,真正造福于广大患者。大赛将广泛邀请医疗健康行业各个领域的团队参与。同时,大赛不仅鼓励初创团队报名参加,也欢迎已经运作成熟的项目来共商大计。

  打造顶级资源支持平台

  辉瑞是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平安、腾讯、君联资本在医疗行业也都早有布局。本次四家主办方首次跨界汇聚一堂,对话优秀团队、共同探索创新的资源整合和生态模式。优秀的参赛团队将会获邀进行闭门深度会谈,有望获得四家主办方提供的优势资源,并最终达成项目合作。辉瑞将凭借其丰富的医学资源,在心血管、中枢神经、肿瘤、戒烟等相关治疗领域提供深度合作机会;中国平安将提供旗下丰富的商保、医保、金融机构资源,以及对被投医疗企业的合作支持;而腾讯将提供包括精准流量扶持、融资机会,以及包括3至6个月免费办公场地在内的资源对接机会和孵化支持等资源。而君联资本除直接的财务投资以外,还将提供来自联想之星的创业培训和天使投资、来自苏州凯联的孵化器,以及联想之星和君联资本既往在医疗器械、医药、服务等领域所投企业的协同资源。

  同时“医疗合伙人”创新合作方案大赛主办方还将邀请创投、媒体、孵化、学会等各界人士成为大会合作方,共同关注医疗模式创新。此次大赛12月22日正式启动项目招募,2月底将由优秀团队与主办方进行线下系列深度探讨,3月份评选出首轮优秀团队将进行路演。参与路演的团队将角逐“最佳商业模式奖”、“最具合作价值奖”、“最具创新精神奖”等奖项。

  大赛已正式启动报名,项目计划书提交截止日期为2016年2月13日,详情请查询官方报名平台http://www.cyzone.cn/features/hcpartn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