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十三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来源:互联网周刊
2015-12-23 12:38:00

  -暨2015“金i奖”颁奖盛典成功举办

  北京2015年12月23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18日至19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新华网、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等联合主办的2015(第十三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暨2015“金i奖”颁奖盛典在北京JW万豪酒店隆重举办。本次年度论坛的主导方向是参会企业领导人谈他们的企业价值主张,行业性纵深讨论将涉及“互联网的技术化、工具化、普遍化、人文化与证券化”。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理事长杨培芳、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姜奇平等国内互联网与传媒界的人士出席了本次大会开幕式,并在现场做主题演讲。同时参会的还有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继业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代表。

  在12月18日上午进行的主论坛上,主办方公布了2015年度“金i奖”的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盛典。本届大会设立了十大“2015中国互联网经济年度品牌”奖和十大“2015中国互联网经济年度人物”两个奖项。其中,“十大年度品牌”的获得者分别为GEO集奥聚合、TCL手机、爱游戏、海尔电脑、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三七互娱、天风证券、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中信银行以及中国网事等十个品牌,“十大年度人物”分别为安士辉(云像数字集团董事长)、黄利(味多美集团董事长)、贾跃亭(乐视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逸飞(三七互娱创始人、总裁)、刘延锋(易融德利董事长)、曲伟海(新意互动CEO)、王锦奇(海尔智能互联平台大客户总经理)、肖健(中手游CEO)、杨浩涌(58赶集集团联席董事长、瓜子二手车直卖网CEO)以及朱光(百度副总裁)等10位杰出经理人或创业者。从这份名单中可以看到,“金i奖”的候选对象已经不再局限于狭义的互联网行业范围内,而是开始在互联网所延伸到的每一个行业进行评判与挑选,这也正反映出国内当下的互联网发展状况 -- 互联网已经不再仅仅作为一个行业与领域存在,而已经成了一种适用于所有行业的工具与思维方法。

  2015年对于互联网行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经历了国家对互联网+的推动、创业热与投资热、过山车般的股市升降以及越来越近的资本寒冬之后,是时候对它进行一个回顾与总结了。但是在这里无须高谈阔论也无需畏手畏脚,需要的是立足现在,以企业价值观为导向,总结经验畅想未来。这也是本次大会举办者的初衷所在 -- 期望能够为互联网以及传统行业中的各个企业向互联网+迈进添砖加瓦,搭建一个能够充分交流的平台,畅谈企业价值主张,闪耀思想的光芒,共图互联网经济发展。

  为此,在主论坛之外,本次大会特设了9个分论坛,分别为“2015新互联网公司高峰论坛”、“2015电商与O2O高峰论坛”、“2015年APP高峰论坛”、“2015互联网+高峰论坛”、“2015数字科技产业高峰论坛”、“2015大数据与云高峰论坛”、“2015数字营销高峰论坛”、“2015创新互联网高峰论坛”以及“2015智慧金融高峰论坛”,其中后3个高峰论坛时长为一天,其他6个论坛时长均为半天。

  从论坛的设置上可以看到,这9个论坛几乎包罗了2015年中国互联网界所有的热门话题与创业投资热点,从宏观与微观、创新与发展、实体经济与互联网经济等多个不同的角度,探讨互联网全产业,全面梳理年度中国互联网经济发展的脉络与方向。以“企业价值主张”为契机,让互联网各界共同探讨互联网与企业、行业,乃至社会发展的综合之道。同时在分论坛上主办方也将揭晓了综合类、企业类、产品类、应用类、内容类、案例类和数字营销7个大类的“金i奖”得主。

  在本次论坛上,活动主办方还发布了全产业分析典藏读本《2015互联网+排行榜》,共包含100个行业,近1万家企业,为中国互联网2015年的发展以及各行各业的互联网化做出了一个详实的总结。同时还公布了《2015数字营销经典案例TOP100》、《2015云计算解决方案经典案例TOP100》以及《2015大数据应用经典案例TOP100》,通过300个案例,为数字营销、云计算以及大数据应用这三个时下热门的互联网行业进行梳理。

  回望2015,这是互联网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既有着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与政策利好,同时也面临着由于前几年过度扩张与盲目投资带来的种种问题。应当如何把握当下,大会的主题已经给出了答案--拥有正确的价值主张,价值主张至于企业便如同灵魂治愈我们每个人,它不仅是各优秀企业诉求的具象化,还是一个企业运行的根本动力。